ShowcaseImage

文章

2015/12/20 【為愛降生、為愛捨生】林文良牧師

《主週講章》

為愛降生、為愛捨生

經文:約翰福音三:16                                                                                                 講師︰林文良 牧師

    祝福各位聖誕快樂!請用兩句“信仰的話語”來祝福左右邊身旁的兄姊:「願以馬內利的上帝成就你心裏所求所想!」、「仁愛憐憫的主永住在你心裡!」本主日雖是待降節第四主日,我們教會把聖誕節提前在這主日慶祝。

    聖誕節可說是每年年底最讓人們歡樂的節日,無論百貨公司、賣場及商店到處充滿濃郁聖誕歡樂的氣氛,幾乎全世界這樣的場所人手興奮提著所購買的聖誕禮物準備送人。這樣的聖誕節慶祝方式過於物質慾、空虛沒有內容,世人不會滿足的!但有一個地方可以滿足人心的是在「教會」裡,世上所有眾教會都用唱讚美詩做禮拜來慶祝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這段期間,我們教會各牧區、各單位都為著聖誕讚美禮拜、聖誕午會忙於彩排,但是大家的心裡充滿熱絡歡慶新生王的降生。聖誕前夕我們教會也將前往社區作平安夜報佳音,宣告平安王已降生在這世上的好消息,讓人們一同感受到聖誕的喜樂!

    我看到市面上仍然有許多DM用我們很熟悉的“X’mas”這個記號來表示聖誕節。其實,”X”這個字母原是希臘文原文“基督”的字首,但“X”這個字母對一般人來說代表未知數或神秘物的意思,這與普世基督信徒皆知的聖誕節意義不符合。難怪,台灣社會大眾寧可用「耶誕節」代替「聖誕節」這名稱,對他們來說耶誕節是指耶誕老公公的生日,所以一過了1225日,聖誕節熱鬧的氣氛立刻完全消失,因為人們不知道,也不想要知道那是主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並且也不想知道耶誕節跟他們的生命意義有任何的關係!

    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每一天都是聖誕節,因為耶穌基督每一天降生在我們心裡,永活的主都與我們生活在一起。感謝聖歌隊、所有詩班及樂團帶領會眾在聖誕讚美禮拜中同心同聲讚美主。在剛剛序曲階段,聯合詩班從後面走到前面的行列隊伍吟詩讚美,讓我們預先看見當救世主基督從天再次降臨地上時,我們眾信徒是起立列隊鼓掌讚美祂!祂是那一位從創世之初到舊約時期萬民引頸期盼的彌賽亞,到新約時期終於來臨的基督彌賽亞,甚至從今日一直到將來,基督彌賽亞永遠是人類的救世主!

    各位,經過了廿個世紀的歲月,聖嬰兒耶穌基督誕生的這事件對世人來說,為何仍然如此重要地歡慶著呢?原來,這位聖嬰兒是眾所矚目的彌賽亞救世主,祂的降生與世上每一個人都有關係!耶穌來為拯救我們有罪的人類成為得救的人及成為上帝的兒女。舉例對我來說,今年是我慶祝聖誕節的第五十八個年頭,我們當中有許多人已經是參加過七、八十次以上的聖誕節了,或許我們當中有人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教會的聖誕節慶。雖然如此,屬靈的意義都沒有什麼不同,嬰兒耶穌基督就是為你我而誕生的!

    簡單地說,聖誕節的信息有關耶穌基督的降生,就是說一個字“愛”,也就是說上帝愛世人。聖誕讚美禮拜是由教會鐘塔316福音鐘敲響在社區中來開始的,提醒我們眾信徒要去贏得福音的禾場。

    首先,耶穌誕生之愛的對象無所不包、無差別待遇。耶穌為世人的誕生與上帝創造世間萬物的特性相同。好比一朵美麗的花朵吐露其芬芳,好人與惡人同享其馨香。一顆大樹茂密的樹蔭提供好人乘涼,但惡人也同樣受益。太陽光同時照好人與惡人,使他們都感受其熱氣。耶穌也是同樣為世人,包括好人與惡人,來到世上,帶給他們感受到上帝對世人的愛。耶穌從不強迫人接受祂的愛,就像“花朵”、“大樹”、“陽光”一般,人們從不被迫感受到它們的存在及益處,自然就接受了!

    聖經記載耶穌愛世人的精神是因為“捨得”,約壹三:16:「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因著耶穌犧牲祂自己的性命的”捨”,才使世人領受祂的生命的”得”。這就是聖誕節的真義!我這個罪人多麼不配,但透過上帝的眼光來看我,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我降生是配得的!

    其次,耶穌誕生之愛乃十字架之愛(心疼)。主耶穌對世人之愛是一種超越極限的愛,祂心如刀割。在十字架上,耶穌因肋骨被兵丁用槍刺入導致心臟破裂而流出血水,這樣的愛正是上帝對世人的愛(【現台本】伊即呢疼世間!)事實上,耶穌的一生就是“受苦的一生”,其周遭的人,包括牧羊人、耶穌肉身的父母、從東方來的星象家訪客,都是貧窮人。他們都歡歡喜喜地迎接耶穌的降生在這世上,然而耶穌的一生卻是走向十字架苦傷道的受苦之路。各位,耶穌為什麼要如此做呢?因為耶穌疼愛世人,甘心忍受苦楚,這就是祂的愛的偉大之處了!

    耶穌誕生的當時,無地自容,只有腥臭狹窄的馬廄容納祂,一生下來就被安置在馬槽裡。在耶穌傳道生涯中更沒有就寢頭枕之處,直到最後竟然被世人迫害判刑受苦受死的當下,被高掛在十架上連踏足之地也沒有。所以說,剛剛我們說到耶穌誕生的愛除了是無所分別的愛以外,同時也是十字架無止境的愛,顯然讓我們世人看見祂的心疼愛世人如此地深切!

    上帝這麼愛世界,親自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完成救贖。這“世界”究竟代表什麼呢?上帝所關心的是每一個人的靈魂得救。今天我這跟隨基督的人要像祂一樣地愛這個世界,並且知道在這世上有許多迷失的人,需要聽到福音。

    今年的聖誕節除了帶給各位信徒兄姐歡樂與祝福以外,不要忘記主耶穌誕生最重要的意義是:「祂為愛降生、祂為愛捨生」。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