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相關網站連結

機構

一九八九年,在台灣第一位輪椅上的牧師─ 陳博文先生努力下,成立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附設身心障礙關懷中心」。秉持耶穌基督的博愛,致力於提供專業性的身心障礙者身、心、靈全人關懷的服務。並積極推動各項社會教育與立法的事工,以喚起社會各界對弱勢者的尊重、支持,建立公義、良善、尊嚴、和諧的社會而努力。

成立於1983年,由教會熱心人士,本著基督博愛的精神,鑑於家庭變故婦女有協助其發展的需要,于是成立『台北婦女展業中心』。中心以『給魚不如敎妳釣魚』的精神,開始從事單親家庭輔導及技能訓練。

成立於1986年,宗旨在於協助海員/漁民出海作業時在安全性與應得待遇上獲得具體保障;關懷照顧受難船員/漁民及其家屬;經由福音與服務提升海員/漁民知識道德、生活品質,促使漁業邁向公平合理之境。

 事工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所企劃的福音事工。以網路福音的事奉工作,從青少年喜愛的媒體文化中,提供一個有教育及關懷的健康場所,輔助並增加他們對追求信仰的興趣,成為青少年在浩瀚的網路海洋中指引方向的燈塔,並建立一個「歡樂、有趣又有愛」的信仰天地。


查經

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是全球第一個智慧型的聖經搜尋系統。應用協會智慧型2.0版搜尋核心,讓您輕鬆地找到您要的經文。不管您記得的是幾個「不太準確」的關鍵字,又或者是您只記得經文的內容大意,通通可以幫您找到!

網上最完整的中文聖經主題經文整理。近五千個各式中英文主題,以及超過六萬節的經文,讓使用可以快速找到相關的聖經章節。

針對和合本、新譯本、現代中文譯本所製作的彙編,包含超過四萬六千個詞彙,並分成完整、常用、人名、地名等,方便使用快速導覽。

 

綜合

 

傳播媒體

以基督之精神成立的電視台,除服務國內外的基督徒之外,並以全體國民為關心對象,這個電視台不只是長老教會的電視台,更是一個公益關懷與生活藝文的電視台,目標在於成為社會媒體的一股清流,透過傳播,使人們有「新的眼光」去看待事物,「新的啟發」、「新的體驗」、「新的生命」,最後得到「新的喜悅」,並能為台灣社會營造富裕的心並帶來更多上帝的祝福,展現 上帝對台灣的愛,讓台灣人民在「信」「望」「愛」中建立永恆幸福的根基。

 

 

學校

 

醫院 

1872年馬偕博士由滬尾(淡水)登陸,隨即展開傳道醫療生涯。1879年馬偕博士購置醫院土地,並於次年(1880年)運用美國一位同姓的馬偕船長遺孀的捐款美金三千元建立了偕醫館,這是台灣北部第一間西式醫院,現有台北院區(中山北路)、淡水院區、台東分院、新竹分院,員工總數約7,300人,病床約3,383床。

1896年英國長老教會宣道會派遣的蘭大衛醫生,以彰化教會禮拜堂作為診察治療之所在,開始醫療傳道,是彰化基督教醫院前身,近幾年已發展為體系運作方式,除了自己籌設之南郭總院、中華路院區、二林分院、鹿基分院(95年設立)外,為提供民眾可近性醫療服務,也進一步與員林鎮員生醫院、南投市南基醫院、草屯佑民醫院、慈愛綜合醫院合作,密集提供醫療服務,形成緊密之彰基醫療服務體系。

新樓醫院是台灣第一間現代化醫院,係由英國蘇格蘭長老教會馬雅各博士於1865年創設,到了1900年以後稱為「新樓醫院」,現已升格為升格為區域教學醫院,擁有台南新樓、麻豆新樓、安南門診等三個院區,病床總計約799床。

 

營地

1950 年代初期,謝緯牧師參加芥菜籽會孫理蓮宣教師山地巡迴醫療團,深感台灣人需要有安靜療養肺疾的地方,於是在南投地區設置療養所,1970年代,因時局變遷與醫療技術進步,由其後代捐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改為青年活動的營地,設有靈修聚會的大、小禮拜堂、亞倫館、多馬廳、簡報室、餐廳、住宿(套房、木屋、組合屋等可容納280人)及戶外場地。 

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隸屬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由高雄新興教會彭清約長老(醫生)捐獻,921地震後設備逐漸老舊,於2009年整修重新開幕,設有教室、禮拜堂、多功能室及住宿(10人、8人、2人房及家庭房)等設備。

1988年由陳坤生牧師及教會有志一同在玉井創設,發展基督教靈修的禱告山,2003年另創設收容非行少年的希望之家。八八水災過後,與林務局合作,建造出玉井漂流木教堂。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