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我的第一間牧會教會-新店教會】石雅芳牧師

原刊於《聖殿改建獻堂紀念冊》

感謝父神上帝帶領我來到新店教會。2007年6月,當我還在台南神學院準備完成道學碩士最後一年的碩士學位,電話的那頭傳來當時交往的男朋友,現在的先生,黃信典傳道受派抽到台北中會的消息,心裡不禁難過了一下;一來心想台北好遙遠,不比在中南部,恐怕未來一年見面的機會不多了;二來,若是不久將來結婚,自己也必須上北部牧會,對於生在南部,長在南部的鄉下小孩來說,台北對我而言,不只是陌生,更覺得台北素質高,生活方式與步調與南部非常不同,深怕自己的裝備淺薄,無法適應負擔台北的牧會生活。然而,正如以賽亞書55: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是的,上帝的意念之高,是我所無法測度,祂美善的攝理,更是超乎我所想所求。

出生高雄,鳳山的我,在自己的母會鳳山教會受信仰的啟蒙、栽培與裝備,進而得以服事自己的母會。幾年前,有感於上帝的慈愛、憐憫與恩典實非只用工作之餘來服事祂所能報答的了。因此,願意決志獻做活祭,用上帝所賞賜在世的未來年歲裡,以及上帝所恩賜的婚姻家庭來服事祂。來到台北新店教會,足足一年的時間,慢慢的我能體會出上帝帶我來這裡的美意。原來,新店教會與我的母會是有那樣多的相似之處。新店教會為加拿大宣教師馬偕博士所開拓教會,至今已135年;而我的母會則是由蘇格蘭宣教師馬雅各醫師所開拓的教會,至今也已經有142年的歷史。鳳山教會於幾年前也才剛完成改建工作,而新店教會也於去年2008年完成了改建聖殿工程。母會鳳山教會因為歷經一百多年時間,信徒會友多有家族、血緣或姻親關係,同時信仰的傳承也歷經了好幾代,就像我是第四代信徒。新店教會也有著同樣的情形,常常從教會的長輩們提起教會過去歷史的種種,這些有趣的、心酸的、值得驕傲的種種事蹟,不僅成為他們雲彩般的見證,也是鼓勵我們這些後輩必須承擔起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來到新店教會,除了無法常常見到我在鳳山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外,真的,上帝讓我感覺到這裡像是我第二個母會,第二個故鄉。

感謝上帝好的安排,讓我與黃傳道在我們所牧會的第一間牧會能與呂牧師同工,成為我們屬靈的家長及牧會的師父。牧師的牧會歷練與處事態度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在教會中,我與黃傳道目前所負責的事工,除了教育組與牧養組的事工是屬於全教會性之外,主要是負責青少年、社青及結婚之青年及中年的小家家庭。牧師鼓勵我們將這個區塊當作是青年牧區來牧養。感謝主!這一年在青少契的服事,透過關心、聚會與鼓勵他們參與對外的活動,看見我們的青少年在信仰、服事上有許多的成長。青少年事工除了需要方法,最重要的就是陪伴。我們教會的青少年真的很不錯,有時心想,在他們這個年紀一般的青少年,放假大都會想要外出遊玩,但是我們的青少年卻願意犧牲他的假日,時間來教會學習,來教會服事,他們真的很棒,相信今日的青年,將成為我們的明日教會。在社青與小家庭的服事,是我很快樂服事的一部份。這些弟兄姐妹不但是我們一起服事的好同工,更是我們彼此關懷、代禱的勇士。因為年紀相近,與他們相處,同工起來格外覺得很麻吉(match)。社青與小家庭的同工,不僅是教會一同服事的夥伴,更是生活上可以一起作伴的好朋友,因有他們,我們的生活更加的豐富,透過他們的協助,我們的服事也更有力。

我的第一間牧會教會-新店教會,感謝上帝的鴻恩,帶領教會歷經了一百三十五年的時光,在不同的時代,掀起他不同的工人來完成祂的階段性任務。我與黃傳道有幸參與教會傳福音與信仰建造大業的一小小時段裡,真的是我們的福氣。在新的教堂完成,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同時,我們期待與弟兄姐妹共起努力,使新店教會成為榮神益人的教會,並成為新店地區的一展明燈,使教會所高舉的十字架能成為社區居民尋求平安與安慰之處所。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