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新店與信典】黃信典牧師

原刊於《聖殿改建獻堂紀念冊》

2007那年畢業後,帶著忐忑的心抽籤,當我抽中台北中會時,想到要離開台南故鄉,隻身前往台北牧會,心中不由得哼起了林強所寫的歌「向前行」,歌詞內容: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啥物攏不驚 OH!向前走。雖然心中有點怕,不知所要去的教會是怎樣的教會?但是也只能去體會神對亞伯拉罕所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十二:1)。後來得知分派到新店教會,剛開始覺得有點陌生,因哪裡是全新的人、事、物。又有點親切,因讀音很接近,「新店&信典」。同學也開玩笑的說:這真是上帝命定的,你一定要到新店啊!不知是巧合還是神的旨意,若是巧合,我想這樣的機率可能是比中樂透還難。要不是上帝奇妙的作為,還真難能在服事神的道路上留下這樣特別的際遇。

除此之外,感謝上帝其妙的安排,他知道我的不足與軟弱,為我預備了一位好牧師來教導我,呂牧師與我同時間一起到新店教會服事,從牧師的身上體會出一位牧者的生命,待人處事,應對進退都得宜,使我在初次的牧會當中學到許多對人相處上的寶貴經驗。同時,牧師是一位畫家,我感受到上帝在牧師身上所流露出的情感和生命,藉由作畫表現出充滿豐富的色彩和神學的意境,也藉此來述說牧師生命的見證。

很高興與牧師一同牧會,牧師給予很大的服事空間,主要是負責青年的領域,包括社青、青少年階段。感謝上帝讓我可以在青年身上不斷的學習和成長,也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在社青小組裡,感謝上帝預備好的同工一起來服事祂,在主裡彼此分享、交通、激勵,成為彼此代禱守望的勇士。在服事學青、青少契中與他們一同參與暑假的短宣活動,拉近彼此間的距離,相處就像朋友又像哥們,他們常常幽默的對我說:「有傳道在,船到橋頭自然直。」與他們相處很自然、愉快,也看見他們在服事上的委身和用心,都是與他們在生命裡一同成長,和彼此分享上帝在每人身上的恩典,不斷經歷上帝的帶領,感受到他們生命內在的茁壯。期待他們將來成為教會今日的青年。

感謝神,在牧會的第二年,上帝也預備了那甚美又有才德的妻子—石雅芳傳道,讓我無法處理的人際關係上,她都比我還細心,並給予他人同理的回應,成為我在服事上成為最佳的好幫手,尤其是面對比較棘手的人際關係上或是事工的瓶頸上,她都給予我很多的安慰、關懷和鼓舞。讓我體認到兩人一起服事上帝是多寶貴的美事。如聖經上所說:「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箴十二、4 a),「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三十一、10)

邁入新店教會第三年,建堂已告一段落,參與教會獻堂感恩禮拜暨設教135週年慶的同時,也讓我們再一次的經歷到上帝在新店教會奇妙的作為,體認上帝的主導性,而我是參與在這其中的一份子,一起領受上帝對新店教會的祝福,讓新店教會就如新店新開,充滿全新氣象,經歷上帝豐富的恩典在運行,更是持續不斷向前行。願上帝賜下豐沛的泉水,大大的祝福教會,使教會成為光和鹽的教會,更是成為將上帝的祝福不斷傳送出去的金燈臺。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