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行天路不用驚】 林保生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提到家族信仰,要上溯到曾祖父林清泉。1848年,他跟著他的父親林孝慶渡海來台,先是定居在滬尾山上,1851年遷居新店六份子。曾祖父辛勤開墾農地,雖跟隨先輩傳統民間信仰,心裡卻無法得到平安。1874年聽到朋友說「紅毛番來傳番仔教」,而且還能醫病和趕鬼,便與新店幾個初代慕道友,去淡水做禮拜。

同年7月26日,馬偕牧師在新店開始第一堂禮拜,地點在高霞嫂家。從此,他就不必在週末提前長途跋涉去淡水。曾祖父過世時,他的兒子、即我的阿公林德(他是乩童,會為人醫病)要請「師公」回家替父親超渡,途中遇見高霞嫂。高霞嫂聽到後責備他:「你父親是聽道理、信耶穌,你竟然要為他『做功德』,你這麼做只是『做功估』(將錢花光之意)」。高霞嫂並要他來做禮拜,說禮拜天會在拜堂門口等他。祖父林德果然一早就出現在禮拜堂。當天,聽了牧師的道理,經過反覆思考,就決志信耶穌。(參《佳美腳蹤-林清標名譽長老105歲感恩特輯》)

由於結婚數年未生育,信耶穌後的祖父跟上帝求孩子。他承諾若上帝賞賜他兒子,一定會帶去做禮拜。上帝果然應允他,還加倍給他共6個兒子和一個女兒。祖父也履行承諾,孩子再多也要想辦法放在「米簍」裡帶來教會。我的父親林清標長老是6個孩子當中的一個,從小每逢主日,就跟著父親從「蟳管迴」(平廣),翻山越嶺到新店教會上主日學,接受信仰上的造就。20多歲時,由新店教會郭水龍牧師引薦進入馬偕醫院工作,主要負責三餐配給,將每日病患所需用的飲食,以忠心和殷勤的態度,送到每一名病人的面前。工作之餘,還不時到各病房探訪,為他們禱告和唱詩歌。

雖然因工作忙碌,與家人相處時間不多,但在信仰上是我的榜樣,他是我的屬靈導師。父親在地上享壽110歲,當地人稱他「金銀公公」。他的信仰堅定,即使年邁,仍堅持去教會做禮拜,風雨無阻。有時我因工作忙碌無法陪同他前往,他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去教會。擔心他的安全,我會勸他,他則激動的回說:「這是敬拜上帝的,行天路,驚什麼!」他的態度無形中影響了我,讓我在工作之外有餘裕時,也願意投入教會的服事,事奉上帝,用上帝疼我同款的愛來服侍兄弟姐妹。(蔣記剛整理)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