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嚐過 才知甘甜】 林志忠長老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雖然,生來就稱為第四代基督徒。但,在未親嚐主恩之前,其實是懵懵懂懂,只知道信耶穌的人不可拿香拜拜,除此,與不信的人並沒有多大差別。

雖然,從小就在主日學及青少契裡瞎混。對於老師及輔導所傳講的一切,卻總是聽過就忘!

由於個性內向、膽怯又不愛唸書,有問題時、也不敢提問。因此不論是信仰或學校功課,都一團糟。但是,上帝的愛,仍在不知不覺中扶持、看顧著我。

記得,初二要升初三時本該留級,父親接獲通知,到學校來,說:「家裡實在沒錢,若是留級,就要帶回家,不給唸書了」。幸好,我的基督徒導師替我加總平均分數,並訓斥我要加倍用功,才讓我繼續混畢業。

往後的求學過程,都在田徑、橄欖球校隊及擔任宿舍室長的記功加分策略下矇混過關。

踏入社會、憧憬著未來,自信滿滿的以為我將帶領家庭脫離貧窮、成為富有。自認堪稱吃苦耐勞型的我,努力工作與學習,並以極度節儉的方式生活。於是,我離開教會、遠離上帝,在自以為是的道路上奔跑。

歷經10年有餘,為老闆殷勤工作,也在此期間結婚、生女。公司卻在他花天酒地揮霍下虧空,並在7個月領不到薪資的情況下倒閉。此後我自立門戶,在一切歸零的起點上、重新起跑。

孓然一身、面對全新的道路,背負著家庭生活的重擔,沒有資金及任何奧援,雖倍感艱辛,內心卻充滿著鬥志與憧憬。

歷經數年、可謂蓽路藍縷的苦澀拼博之後,似已略見根基。心想,往後的日子必能舒暢快活。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60年代石油危機的影響下,竟然從68年起連續7年都被客戶倒帳,累積金額高達1千5百多萬。這對白手起家的我來說,可謂再次被打回原點。沮喪、失望占據我的心。賣掉房子,填上積蓄,所有的努力都歸於一場空,每天都為該付的貨款愁眉深鎖。

此時的我,仍然靠著自己、以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一日度過一日,期待著有朝一日,燦爛的陽光能再次照向我。

在跌跌撞撞的崎嶇道路上蹣跚向前、可謂寸步難行。因著家庭的責任及年齡漸長,我失去了開創的勇氣,以極盡保守的態度、慘淡經營,企求能將偌大的財務破洞補滿。

感謝主!在困頓顛簸、氣喘噓噓之時,主的靈、光照我!

彷彿聽見主對我說:「孩子啊!歸來吧!在我裡面,你就可得安息」。這時,我心幡然清醒,原來主以這許多的挫折、失敗,對我鞭打管教,頓時我明白了一件事;就是「主若不答應的,靠自己絕無法得到」。因此,我怯生生的回到新店基督長老教會。

當時,聖歌隊的指揮是許振宏執事,一看到我,就邀我加入。不會唱歌卻又不敢拒絕的我,即在半推半就情況下成為聖歌隊一員。

感謝主!祂藉著教會的事奉機會,一路修正我的膽怯與軟弱,使我漸漸能在眾人面前講話及禱告,接著在聖歌隊長、團契會長、執事、長老等職分上訓練我,叫我剛強壯膽,在靈命上成長。

現在的我,與莊証評牧師搭配、負責坪林牧區,雖然能力仍然微小,卻因著莊牧師與幾位在地同工並查經班的合一事奉,已頗具成效。求主繼續恩待坪林這塊長久受撒旦綑綁的福音荒場、能早日得勝,使坪林教會大大的榮耀主名。

至於我的財務狀況,雖未能如我原來的奢想,卻在主的保守帶領及滿心的平安之中,安然度過且完全沒有負債,哈利路亞!

向前遠眺,滿懷希望,卻是充滿疑懼;回首過去,卻見脂油豐腴,恩典滿徑。人生路,真是充滿曲折,福禍難料。

奇妙恩主、祂的旨意完全,不論順逆、不論禍福,都在祂掌權之中。祂會照著每一個人的需要,給予最佳的帶領,或賜福、或試煉,都是對我有益的,只要心存感恩,以謙卑的態度、順服主的帶領,確信都能得到最完美的結局。

誠如《提摩太前書》6章6-8節所言,「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又如《箴言》30章7-9節:「我求祢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祢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祢,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 神的名。」感謝主!祂磨練我,使我心歸於平靜安穩,叫我知足。

如今,我已親嚐主恩,滿足的甘甜、盈溢我心,求主繼續賜福、保守!阿們。

 

 

回首過去,卻見脂油豐腴,恩典滿徑。陪同父親太山長老參觀新店文史館。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