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上帝賞賜的病】 黃佳惠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經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因疾病而人生翻轉的故事,但做夢也沒想到這樣的事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一年前我因過勞而生了一場重病,不得已放棄經營了14年的日式拉麵店,而神是在我生病的3個月前開始祂的奇妙作為,居然在同一時間有3位彼此不認識的長老教會的姊妹出現在我身邊,在驚奇之餘我開始讀聖經、禱告,出院、療養後開始做禮拜,也很快的受到耶穌為人的感動決志受洗了。那時我沈醉在喜樂的高峰,也自認為已經領悟了耶穌的謙卑、愛人,其實在這之後發生的事才使我的生命有了改變。

外子是個保守、守舊的日本人,除了日本的傳統信仰外,對其他宗教一無所知,對於我由道佛教信仰一變為耶穌的信徒很不以為然,主日上教會對他而言似是容忍上限,對我參加其他聚會則極為反感甚至口出惡言,而信徒的相通對我而言是對上帝的承諾,無法履行這個承諾令我備感壓力,因此再次發病,甚至考慮暫時停止做禮拜,此時聖經學校校長秀美姐妹的一則簡訊讓我的人生再次翻轉。

記得是聖經學校剛開學時,她問我為什麼不帶先生來上日語讀經班,在聽完我的牢騷後傳來簡訊說:「與神和好也就能與人和好,夫妻關係是第一步⋯妳要多努力,因為神先把愛給了妳。」剛看完時心中很不平衡,回台後這十幾年,他或許是因為語言不通吧,變得凡事依賴我,我只好店務家務一手攬下,而他的脾氣則是變得暴躁易怒、沒有任何事合他意,包括客人。為了店裡的氣氛、家庭的和諧,我只好凡事忍讓,過著壓抑的每一天也因此而病倒。我已經受盡委屈,為什麼還要體諒他呢?但在這不滿的情緒平息下來後,我開始試著溫和的對待他,尤其是有關教會的事。沒想到他竟然好像被施了魔法般立刻變回在日本時的溫柔體貼,這戲劇般的轉變令我又驚喜又迷惑,腦中開始湧現神的話語及一幕幕的往事。

思考了大半個月後我有了答案,原來他是一面鏡子。這面鏡子就是我作為的呈現,一直以來我只是一味的埋怨他,卻沒察覺到自己對待他的態度,所以問題是出在我!在想通的這一刻,心情如撥雲見日般,頓時清明,所有綑綁我的魔鬼剎時消失無蹤。從那時起自己也像被施了魔法般,我眼中的他竟沒有任何不好,世界變美好了,健康也恢復了。原來與人和好、與萬物和好是這麼的喜悅、幸福。

回顧自認識主至今,彷彿是主用一場病為我鋪設了一條通往祂的道路,一路走來有懷疑、有挫折也曾徬徨,但我終於到達天父的家-我心靈可安居的處所。而這一段思考的過程對我而言是個神奇又寶貴的經驗,彷彿是神帶領著我複習、實踐到目前為止我所學習到的。我終於明白耶穌的愛可以改變一切,祂會為我預備一切我所需要的,我只要守著祂的教誨,靜靜等候祂。哈利路亞!感謝主。


為拉麵店忙碌14 年,少有的忙中偷閒。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