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罪」吸引了我】 吳淑珍長老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上帝的恩典何等奇妙,救恩竟然臨到我這外邦女子。我出生在迷信的家庭,從小所接觸的都是台灣民間宗教。想不到嫁進基督教的家庭,先曾祖父是郭春木牧師,外曾祖父是陳和牧師,都是馬偕牧師最早期的學生。前幾年我因沒有接受造就,所以對聖經的真理模糊不清。1997年12月7日我受洗了,成為基督徒,回想起為何會成為基督徒,竟是『罪』這個字吸引了我。

參加南一小組聚會時,當時小組長陳玉務執事問大家:「認為你沒有罪的請舉手」,結果就只有我一人舉手,太奇怪了,難道大家都有罪?我自認不偷、不搶、不害人、還常買口香糖幫助殘障人士,我不是壞人呀?真是不懂,心中充滿疑惑。林宗貴長老建議我讀聖經,就因為『罪』這個字,我參加主日早上成人主日學(聖經學校)基礎讀經班。

當讀到舊約《創世記》第三章,提到從人類的始祖亞當與夏娃開始,人的墮落就把罪帶入充滿誘惑的世界,原來如此!我知罪了,依賴自己的智慧與才幹,拒絕依靠賜予並管理我們生命的主-天父,是罪的根源。在學習聖經課程中,還因嫌棄聖經太多卷那有時間閱讀,在無預警中我失業了,神真的給我很多時間讀聖經,在《箴言》16章9節「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不可期待終身都受雇用,但你要培養自己終身學習。我學習順服,祈求神來改變我的計畫,讓神蹟奇事來引導我的後半生。

2001年9月被揀選為執事,經過3任的學習,2011年被選為長老時,內心還是有軟弱、有恐懼,但想起林宗貴長老常以《約書亞記》1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勉勵我別專注在自己的軟弱上,當定睛仰望神。2011年3月起擔任基要真理班老師,與未信的兄姐一同學習基督教救恩的五大根基-基督的生、死、復活、升天、再來,及認識罪使人與神分離,罪使人敗壞,罪的特質就是自我為中心。在這充滿罪惡引誘的時代,我們更要謹慎小心,不去不合宜的場所,不做不合宜的活動,勇敢果斷地拒絕誘惑,全心追求聖潔的生活,時時保持清潔的心靈,追求從上面來的獎賞。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祂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以弗所書1:8-9)。在神裡面發掘認識自己真正的本相,藉由神的恩典與聖靈引導為光為鹽,勇敢活出如同基督的生命,永遠做基督救恩的見證。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