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在人生艱難的時刻遇見上帝】 梁萬章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其實,很多這樣的故事在我們周遭發生,但是,我們很幸運,在人生艱難的時刻遇見了上帝,從此生命大有意義,感謝主。

3年前,我太太凱萍姐妹得了癌症,預後相當不好。我回憶起10多年前父親也是得了癌症過世,那種被判死刑的感覺與死去過程彷彿又將重演。對此,我們夫妻兩人頓時失去人生的盼望,也都很悲觀,但生命的本能仍舊想要活下去,只能默默地接受治療。在這段與癌症對抗的艱苦日子裡,我母親卻突然間過世,使我們更受打擊,心想,為什麼上天要如此對待我們?而接著迎面而來的更是治療、復發、再治療、再復發的無情摧殘。至此我們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了,只是一味的靠自己頑強抵抗,雖然肉體殘喘活著,但心靈枯竭哀傷,沒有平靜的時刻。就在這樣絕望的時候,我們仰望病房牆上基督受釘十字架和在醫院傳來的福音中,懵懵懂懂地看到了一絲光明,我們想要接觸祂。

凱萍憶起那個美麗教堂的模糊影子,好像就在我家不遠處新店碧潭的斜坡路上,於是我們與新店基督長老教會有了接觸,繼而開始到教會做禮拜,藉著不時的禱告與聖經的話語,慢慢體會到上帝對我們的愛,心境終於有了轉變。接著,我們開始上聖經學校的基要真理課程來表明我們的信心與渴望,靠著神的安慰及教會弟兄姐妹的關懷,我們堅強挺過這段行經死蔭幽谷的日子,內心充滿平安與感謝。在這最後的日子裡,我太太實現了她的願望,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得著救恩,心裡非常的喜樂與平安,雖然她仍舊離開我們回到主身邊,但是她開始了永恆的生命。世上萬事萬物都有定時,我相信上帝的愛從不曾離開我們。

接連至親的離開人世,我的人生好像無法再繼續,生活如同行屍走肉一般,但是也因為凱萍,我認識了上帝,了解到這些至親離去的悲傷不是詛咒,而是要你藉著祂走過而成就更大的事。雖然上帝沒有應許凱萍人世間的生命,但我想,祂要我們跟隨祂的腳步去實踐永恆的生命,在上帝的誡命裡,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平安喜樂。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