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意外的人生】 劉迎祥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一場感冒奪走父親的生命!讓我經歷喪父之痛⋯⋯

2011年10月10日,是父親的生日、也是舉國歡騰的日子。一早我開心去買早餐,買的是他最愛吃的葡萄麵包和羊奶。父親喝完羊奶,可是只吃了一口麵包。父親年事已高,已經好多天沒胃口,擔心父親身體,我亦步亦趨地緊跟在後。豈料他去上廁所時重心不穩突然往後倒,我在後面接住了他,然後大聲呼救。救護車先是送到桃園的醫院急救,後轉往台北首屈一指的台大醫院,急診轉重症,重症轉急診加護,白血球飆高到2萬多(正常值為9千至1萬2)。第二天插管,幾經煎熬總算在施打抗生素第10天白血球下降,正要拔管當下,又轉入內科加護,並由父親之前看了多年的胸腔內科古醫師接手,但在第21天時撒手人寰,享年88歲。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父親生前最大心願就是要看到這個最小的女兒披婚紗走紅毯,親自將我的手交給另一半,可是來不及了。這是我們心中莫大的遺憾。22歲時,唯一的哥哥離世,19年後父親也走了,我真的難過到不行。我多麼希望能替代他承受在醫院那麼多的折磨,而思念的淚水已泛濫成河了!

感謝上帝,在我最傷痛時為我安排了一位天使,秀貞姐妹。2011年我正準備創業時認識了她。她給了我一本小冊子,告訴我當煩惱、痛苦時可以讀聖經,並帶領我唱聖詩<至好朋友是耶穌>。我唱完內心有感動,這是我第一次和祂有了接觸。

我也答應過信主多年的彥宏弟兄,在服喪滿一年後去教會。2012年12月23日,我和他來到新店教會參加聖誕午會。在教會認識了淑鶴姐,她引薦我們認識林文良牧師。林牧師是我們的大家長,沒有架子,很親切、喜樂,證道內容的震撼以及敬拜唱詩歌讓我內心很歡喜很平安。回家後馬上把這個好消息透過電話告訴了清薇(當時她已是主內姐妹),兩週後(2013年1月初)她也一同來主日崇拜,接著2月邀志良來,他也一樣感動(當時他也是慕道友),感謝主的帶領!

我們4個人有了共識,一起報名了3月份開課的基要真理A班,在劉樹梅老師的悉心教導下,讓我們對主、聖靈、創造與罪、禱告、見證、事奉、聖經⋯有初步了解,我們3人真心渴慕主,很想在6月受洗,但礙於課程未完成,必須延後。

同時期,我和清薇也報名李順仁老師「新店基督教會」的課程(週一晚間),內容可媲美大學史蹟考察課程,史學資料豐富,把整個新店教會史的來龍去脈說的詳盡,看得清楚。順仁老師博學謙卑,擁有大智慧,是個低調學問高的學者。感謝主的帶領讓我們上了順仁老師這堂精湛課程。

2013年7月以後,暫時離開教會約半年,在這期間思索很多問題。12月底接到金葉姐在手機裡的留言。聽了留言後,回想起在教會那段很平安很喜樂的日子,內心一直有個聲音說「孩子,回來吧!」2013年12月22日我回來,選擇和第一次來教會時一樣的聖誕午會,這次感覺是主的呼召。

本來很低調坐到最後一排,結果竟然抽中獎品,讓我必須上台領取禮物。不禁又驚又喜。我從林牧師的手中接到這份禮物,意義非凡,真的很珍貴。謝謝金葉姐始終沒有放棄我們這些迷途羔羊,中一小組因為有妳的帶領,倍感溫馨,我們好愛這個小組喔!還有蘭芳姐和麗榕姐、育芬姐、阿福哥、銘平兄、淑美姐⋯,因為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耶穌的愛是沒有條件的真心付出。

之後,收到聖經學校林秀美校長傳來訊息,她給予正面的話語並提醒我很多信仰的正確觀念選擇,也謝謝主藉由她來告訴我聖經上的真理,讓我很受感動。更由於2014年1月12日,在主日崇拜前碰到她,因為她的激勵,我在今年2月初受洗了。她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也是我的天使,感謝主的巧妙安排!

活到40幾歲,周圍一直不斷有天使在身邊幫助我,真心地感謝主。

父親在世時曾告誡我很多話,如孔子說的「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已深刻體會並了解這句話的含意。雖然父親已離開人世,但他的精神永在。現在我已受洗成為天父的兒女,所以每當想念父親時,我就會仰望天空,看著遠方,向祂說話,然後低頭禱告、讀經。因為天上的父繼續替代地上的父,保守看顧我們,撫慰我們每個受傷的身心靈。「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感謝主!讓我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並活出愛!(羅馬書10:9-10)

註記:2014 年11 月1 日是父親過世3 週年紀念日,僅以此篇紀念我的父親劉苒先生。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