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在神豈有難成的事──記母親楊魏阿梅信主歷程】 楊淑秋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光明街上,有一位推著助行椅、走路慢慢的,講話輕聲細語的歐巴桑,每個主日都很期待來教會做禮拜的阿梅姐。她是我86歲的母親,看似平凡,卻有著不平凡的信主奇蹟。

2005年春天,當時我仍住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有一次主日結束時,司會的同工請我們為師母回台奔喪代禱,求主聖靈親自安慰她失去父親的傷痛。那一晚,我跪在床前禱告,不但傷心而且非常絕望,我心想,師母的父親安息在主懷,他們將來有天堂再見的盼望。而我的母親已經70幾歲了,還未能接受主,她還有多少時間呢?我這個做女兒的根本沒有辦法使她來信耶穌,我絕望地向上帝哭求,「上帝啊!祢真的把我的眼淚收在祢的皮囊裡了嗎?我小小的心願祢聽見了嗎?」

那一年,我的小女兒要離家上大學,也該是我搬回台北與先生團聚的時候了。所以,我請媽媽在母親節前來陪我住幾個月,她才來兩天,有姐妹查經班在我家聚會。還記得敬拜詩歌唱著:“信是未曾看見,依然仰望十架…"。那天,牧師講的是《希伯來書》第11章1-3節和第6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牧師講述上帝愛世人,甚至賜下祂的愛子為我們贖罪,藉著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我們才得與上帝和好。⋯上課結束,我在廚房忙著做午餐,他們繼續聊。牧師用台語對媽媽說:「歐巴桑,上帝這呢疼妳,啊!妳來信耶穌好嗎?」媽媽竟然順口的回答說:「好啊!啊不擱我有去受戒了,可以信耶穌嗎?」牧師回答:「可以的!以前因為妳不知那位愛妳的神就是上帝,所以拜偶像,只要妳悔改,上帝都會原諒人的。」媽媽繼續問:「啊不擱我在新店的廣明寺買一個靈骨塔的位子,16萬就浪費了。」姐妹們搶著說:「歐巴桑,那用不到了,賠了就賠了,沒關係的。」「啊不擱我要問在台灣的女兒⋯」。

媽媽心裡有一連串的疑慮,我興奮地趕快衝過去說服她,說:「媽!這個決定是我們自己與神建立關係,只要願意悔改,承認並接受祂成為我們一生的救主,是永遠的依靠,不用徵求姐姐的同意,只要通知她就好了。」為了讓媽媽安心,我當場打電話回台灣告訴二姐這個好消息。「媽媽決定要信耶穌了」,電話的那一頭不知道是什麼表情?什麼心情?一定十分震驚加上滿腹懷疑,但無論如何肯定是為媽媽高興的。

那一個下午,我們很興奮,上帝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有幾位姐妹留下來,聽媽媽講她坎坷的一生,有很多事情都是我未曾聽過的。她的眼淚像洩洪一樣,哭得很徹底、痛快。

媽媽35歲守寡,要獨自撫養3個年幼的女兒,並侍奉公婆。經營的小銀樓已是負債累累,加上又被倒會,在極為無助的情形下,她誠心拜佛、吃素,唸經40年,猶如在曠野漂流,只盼佛祖或菩薩能保佑她把孩子拉拔大,如今奇蹟似的找到了這份真愛,好像迷失的女兒找到了爸爸。原來天父都曉得,一路保守看顧,使她晚年能夠得福,成為上帝寶貝的女兒。就在我女兒上大學前,媽媽在眾兄姐的祝福下受洗。上帝眷顧孤兒寡婦,祂是如此信實,祂慈愛的雙手從未離開過我們。唯有祂的愛能撫平一切的傷痛!

在我搬回台灣之前,上帝把兩節同義的經文深深印在我的心中(上帝治好格拉森被鬼附的人的故事),記載在《馬可福音》第5章19節:「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還有《路加福音》第8章39節:「你回家去,傳說上帝為你做了何等大的事。」耶和華真是行大事的神,祂改變了我的生命,由於感受到祂愛我,我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關心別人的需要,樂意把我一生最好的福份與人分享。寫見證,傳福音成了我的使命,因為我經歷了“在神豈有難成的事”!這是多麼有盼望的應許啊!祂開了我的眼界,讓我信心大增。感謝上帝賜下恩典,親自施展奇妙的大能來感動媽媽的心,讓她能夠一聽就懂,馬上認罪悔改,歸向真神,而得到永恆的盼望。

你知道嗎?我的二姐雨蓁,受到媽媽信主後有平安、有喜樂的感染,有一天她神秘的對我說,她也要來信耶穌。我高興得熱淚盈眶,高喊哈利路亞,讚美主!二姐於2009年的復活節也受洗了。我告訴她,還未看見就相信的是最有福氣的人。上帝是聽禱告的,只要相信祂會成全就必得著,而且所得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願神的恩典慈愛降臨在你的家中,將一切頌讚榮耀都歸於至高的奇妙創造主。阿們。

母親阿梅姐(前排左)晚年受洗,終成為上帝寶貝的女兒。圖為2009 年二姐雨蓁受洗時全家合影。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