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只要相信】 鄭恬

原刊於《新店信仰大道--新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40周年紀念》

暑假時,和莊証評牧師以及另外6位青少一起飛到美國西雅圖,參加證道堂英文營,19天行程(8/1-8/18),充滿挑戰的全新體驗,非常值得。暑假過後,我升上高中,現就讀蘭陽女中一年級。這些在去年我都不敢想像,若不是靠主耶穌基督,不可能達成。

從我懂事起,就知道媽媽是基督徒,而爸爸信奉傳統民間宗教。當時年紀小對信仰沒主張,爸爸拿香我也跟著拿香拜,和媽媽去教會,禱告時會一起禱告。國一時,「得勝者」課程進入學校,媽媽擔任老師之一,這時我更常去教會,也參加少年小組,開始認識主,後來慢慢感覺到自己有成為基督徒的想法。

跟主更接近,是在我國三時,面臨升學的選擇。同學們都直升高中,全校只有我要考試,而且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考得上,感到很徬徨,就開始尋求主幫助,在禱告當中,感受到祂同在,就不覺得孤單。媽媽參加查經班,新年時送我一張經文賀卡,大意是「祂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出自《哥林多前書》10:13);這提醒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不逃避,因為神是信實的,祂一定不會叫我承擔超過我所能忍受的。真的,原本以為考不上學校,而且很多人也都不看好,但我考上了。這個過程很煎熬,而結果是美好的。之前媽媽問過我許多次,要不要受洗,我都沒答應,有了這次見證,今年復活節我決定受洗。

我受洗,也為了在美國行之前,確定我自己的信仰,並且想更瞭解他們為什麼這麼相信。每年暑假,美國西雅圖證道堂來坪林短宣,已經連續4年,他們對坪林的愛讓我很感動,尤其今年提供我們英文營的機會。而還是國三的我功課正忙,根本沒想去或不去。而且坪林不如其他地方,我們沒有太多資源,連機票都是問題,這次都是教會幫助,才能成行。

到了美國,我們兩人一組住進寄宿家庭,受到像家人般親切、無微不至的照顧,許多人特地休假來陪我們。課程安排活潑有趣,上午上課,下午實境體驗,例如上超市採購。期間並參加當地青年營,4天3夜的營會,剛開始很不習慣,不只是全部使用英文,加上文化、個性差異,和當地人溝通有困難,感謝證道堂的弟兄姐妹為我們翻譯,幫我們交到朋友。營會早晚各有一場牧師講道,有次牧師分享他信主過程,年輕的他放棄自己,對主說:「主啊!你不用管我,就讓我走吧!」聽了我心有所感,想想自己有時很散漫,都是主耶穌看顧我,這讓我更確信要全心信靠祂。

這次去美國最大的收穫是,我學會勇敢。只要相信有主保守,就不會那麼擔心,就能勇敢去嘗試想做的事,雖然不一定成功,至少不會事後覺得好可惜。營隊期間剛好有電台來採訪,有兩位同學被選上接受訪問,我沒被選上時還滿傷心的,因為機會只有一次。總之很開心,這次美國行我做了很多新的嘗試,變得更勇敢,不害怕失敗;要相信神會給你力量,幫助你做到想做的事。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