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總要把孩子帶到神面前】 蔡淑貞

記得我當初是因為孩子參加教會夏令營和合唱團,才有機會接觸教會的媽媽們,並進而信主。但是,孩子漸長之後,反而不進教會了,我卻一直持續在教會裡服事和學習,也越發現信仰對人生的重要性,於是很堅定的要孩子再進教會。女兒答應我考完高中就再回到教會,於是我一方面為她禱告求主感動她,一方面也將孩子交託給神,才能耐心等候。

要求孩子穩定聚會不妥協

等她高中一考完,我就要她儘快決定要到哪一個教會,於是她選擇了和她同學同一個教會,我也不設限的讓她和我在不同教會聚會,因為孩子在教會裡是最重要的。

女兒離家到台中上大學時,我對她最不能妥協的要求:趕快找到合適的教會聚會並要有服事!

女兒雖然百般挑剔了幾個教會,埋怨不能適應小組,但我的堅持讓她還是得在不滿意中,選擇一個教會並且參與小組和服事,於是大學時期的要求,也建立了她後來不管到國外或到其他城市工作,第一件事就是「找教會聚會」。

這個星期她休假回台北,回到她原來的教會禮拜,那天晚上她和我分享當天所聽的講道信息,她問我:「媽媽,你知道俄別以東嗎?就是大衛有一次將約櫃暫放在他家裡,結果上帝大大賜福給俄別以東,後來大衛又跟他要回去了…。牧師說俄別以東在當時是個小人物,所以大衛怎麼說他就得怎麼做,並沒有反抗的權力,而他也謙卑順服的做, 神因此大大的祝福了他…!」(參撒母耳記下六章9-12節)。

讓孩子走當行的路

女兒剛出社會,有很多的事需要學習,但在過程中卻有些現代孩子的毛病,其中有一個就是挑戰威權、不順服主管等。有時聽她講工作上的事,不能說她錯,但也很怕她因此在職場上吃虧,想不到她說:「媽媽,今天牧師講俄別以東的故事,讓我有加滿油的感覺!」

在她跟我滔滔不絕的分享俄別以東的信息時,我滿心的感謝上帝,因為我相信藉著一次又一次的主日信息和小組關懷,我的女兒會朝著耶穌所喜愛的樣式漸漸長大。

我是個不完美的母親,在教導她的過程中有許多的缺失,然而看到她能在教會裡,受到上帝完整的塑造和祝福,並且這樣的教導系統會一直在她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給她幫助;只要她有持續的教會生活,我就能對她放心,因為有主的保守和聖靈的教導,縱然她的人生有風有雨、跌跌撞撞,但我相信她會有能力走過,並且經歷神的恩典。

人生有許多的戰役,父母陪伴孩子時間畢竟有限,在教會裡有信仰的教導,也有弟兄姊妹相互扶持的感情,因此,我讓孩子無論身處何處,讀書、工作或成家立業,都要有分別為聖的教會生活,上帝的家就成為孩子永遠的避難所。把孩子交給神,以禱告勝過所有的擔心和說教—「教導孩子從小走當行的路,到老不偏離。」而那當行的「路」,就是神的道啊!

原文刊載於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4-01616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