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靈裡的深呼吸】 蔡淑貞

有一天晚上,我穿著厚重的長大衣,提著垃圾與鄰居一起等垃圾車。重裝穿著的我,仍是縮頭縮腳直發抖,只見我的鄰居穿著一件薄T恤加背心、一條薄長褲,輕鬆向我走來。我說:「你不冷哦?怎麼穿這樣?」他說:「不會啦!像你這麼怕冷,就是因為呼吸不完全…要讓身體養成呼吸完全的習慣,就不怕冷了…」

生命中的抗寒妙方

我雖然半信半疑,但看他在寒冬中輕鬆自在的樣子,我不禁想試試看。於是隔天早晨梳洗後,我緩緩將雙手高舉、張開,然後收回、放鬆,並配合深呼吸,來回做了一、廿次後,全身果然熱起來。接著,似乎有一股暖流在體內流動,非常舒服且持續保暖。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天冷時仍然整天勞碌,總是告訴我:「越縮會越冷」,當時還以為媽媽是為了要我幫忙做家事才騙我的呢!

學會了這個抗寒妙方,讓我聯想起聖經以弗所書五章18節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寒風刺骨就如一個人在面對苦難時,可以選擇縮頭縮尾,甚至沉迷毒品或酒精來麻醉自己,但也可以勇敢面對,將悲傷化為力量,把苦難當成操練機會。扺擋過風雪的花朵,往往更吸引人駐足流連。

可惜,人既渺小又有限,面對驚濤駭浪湧來時,誰能不恐懼害怕?對於無法掌握的明天,更叫人坐立難安。然而,當掌管萬有者的力量充滿我們,如同「靈裡的深呼吸」一樣,聖靈每時每刻供給我們充足的恩典與盼望,我們將會有面對恐懼害怕的能力!

在艱難黑暗的路上,神的話會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在大風大浪中,神的權能叫風平浪也靜;在孤單寂寞時,有神的應許說:「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凡信靠上帝的人,將會進入神預備永恆的歸宿中。

敞開心接受神的愛

深呼吸能促進氣血循環,進而抵抗寒冷,是上帝賜給人的防護方式。在燥熱天氣裡,心靜自然涼亦非空穴來風,因此人可以適應各種不同的氣溫。同樣的道理,雖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創造宇宙萬有的主宰,在聖經裡早已啟示:「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

上帝是個靈,我們要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祂;靈裡的深呼吸,就是完全打開我們的心靈,坦然無懼的接受神的愛與憐憫,進而遵循祂的教導,學習祂的樣式,直到能抵擋人生中的刺骨寒風和日曬雨淋,可以一路輕鬆高唱「哈利路亞」!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