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學會尋求真正的協助】 萌裕

我出生於雲林縣靠近海邊的村莊,從小生長於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上有一位兄長與五位姐姐的我,在家排行老么,傳統家庭中,老么自然是倍受家人寵愛的,但隨著兄姐們陸續出外求學與就業,年幼的我心裏常是孤單的。小學畢業後,家人安排我到台南念書,從此我也離開了家鄉,加入了異鄉遊子的行列,當時想家的心情,並無從排解,只能經由過年過節和每年幾次的地方廟會活動中來得到與家人團圓上的滿足,因此,成長過程中,地方廟會活動對我而言是值得期待的事,它代表的意義是能和許久不見的家人們團聚在一起,又有大魚大肉可吃,還有熱鬧的陣頭、野台戲可看,我一直以為這就是快樂,也因此我從來沒有去思索過拜拜的意義是什麼?從小到大所拜的究竟是什麼神?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困難、挑戰也越來越多,而長年離家在外,讓我從小就告訴自己要堅強,凡事要靠自己,尤其碰到問題時,我總習慣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我幾乎不求人,甚至連自己最親近的太太,我也不輕意對她說出我的難處。幸運的我看似人生順遂,但好運總有用完的一天,力量也有不足的時候,毅力也有堅持不下去的時候。而當遭遇更大的困難時,這種不求人的個性是很辛苦的,那時,心裏會想起曾經拜拜過的神明,於是偶爾我會去拜拜,請求神明保祐我渡過難關,但其實只是求心安而已,因為過不了不久,新的困難、新的問題又會出現,甚至更加艱難,就在這種循環之下,我似乎越來越不快樂。

記得有一天晚上睡覺前,我跟我太太說隔天公司有一場很重要的會議,我想早一點出門先去行天宮拜拜,然後再到公司,當時初接觸福音的太太心疼我的壓力,於是建議我跟上帝禱告看看,這樣就不用那麼麻煩還要專程跑一趟行天宮了﹝太太那時候已經接受社區鄰居傳給她福音,但我那時候還是相當排拒福音﹞,那天,不曾禱告過的我,坐在車上,懷著試看看的心情,依著太太教我的方式做了禱告,甚至在開會前五分鐘也私下找個地方做禱告,沒想到禱告完後,我的內心得到很大的平安,而那一次會議過程也出奇的平和與順利,後來在有需要時,我也就常常默默的禱告,並且開始不排斥福音。

接受了福音及上帝後,我才開始思索人生的意義與目的,尤其這些日子以來,在新店長老教會聖經學院的上課期間更是讓我受益良多,透過規律的上課、讀經、主日崇拜以及牧師、弟兄姊妹們的教導,讓我對上帝的話有更深入的認識,也更為渴慕,心中的信仰之路也越來越清晰,自己的生命也越來越踏實,感謝主的帶領,讓我能誠實的面對自己,也讓我學會尋求真正的協助,而不是以一己之力去承受那生命中的試煉與挑戰。這信仰之旅還在持續中,但我對未來並不恐懼也不害怕,因為有主的帶領,就不會走錯路!主耶穌基督,有祢,真好,謝謝祢!

萌裕的分享 102.12.1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