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基要真理班分享見證】 曾志明

各位親愛的弟兄姐妹,大家平安!我是曾志明,從一次陪著我太太尋找教會的過程中,踏入新店教會,跟我的小孩在小家小組聚會,到今天,上完基要真理班的課程,今天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

我曾經是個無神論者,總覺得只要行得正,就做得穩,不作虧心事,不害人.就不怕世界上有什麼神鬼會找我麻煩.因為以前在街上上看到一些很激動的人,舉著牌子,上面寫著末日來臨,天國將近,廣發傳單,拉人懺悔,比較激烈的行為,讓我覺得像在恐嚇人!令人有一點反感!

在工作的專業領域上,我也曾經一向是很驕傲的人,總覺得在這些視聽設備,影音製做的領域,我的概念比別人強,學習力比別人強,判斷力比別人強,作品比別人強,所以也就自認為成就也應該要比別人高.太容易自滿,驕傲。

但自從進到教會中做禮拜,慢慢的聽牧師講道,聽到教導聖經中的話語,漸漸才發現,原來許多先知的言行舉止,上帝已經用他的方式,告訴大家,更藉由耶穌基督的愛,讓我漸漸領悟到,什麼是謙卑,因為不管我們能力再強,我們也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小砂礫,要知道去愛別人,幫助別人,生命才會有意義. 是的!基督徒就是要有愛!要有公義!原來我們裝備自己,壯大自己了以後(甚至是同時),就是要愛別人,幫助別人.關於這一點,我非常非常的認同我們長老教會。

進了教會之後,也才明確的知道,這個世界上是有一位全能的神,他在導引我們,以及主宰宇宙天地萬物. 我在教會中,覺得最幸福的事, 是學會禱告,我以前並不知道有一位天父上帝可以依靠,凡事都覺得要靠自己,要堅強,以前在電視台工作時,有機會在攝影棚內,幫Good TV做錄音服侍,常看到這些基督徒,心理想;怎麼有這樣虔誠的信仰,天天禱告,而且還越來越堅強!現在我也進到教會中,終於明白,原來正確的信仰,是非常強而有力的,根本不需要去怕鬼,甚至去拜鬼,崇拜假偶像,這些人,都是需要帶領的羔羊,我現在的感想是;我若有一點點什麼能力,什麼專業技術,請求主好好的用我就是.願用我微薄的力量,為主做工。

比如說:以前,在生活上有疑問,也覺得要自己想辦法找解答,工作上有問題,也拼命的靠自己苦鍊(鍛鍊).感情上,家庭上,學業上,也常碰到迷惘,好像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衝撞跟徘徊,都不見的能有人給我答案。

當我在內心軟弱的時候,徬徨的時候,以前不知道該倚靠誰,現在,我知道了,除了要自己努力之外,其他的事情,真的就是要倚靠上帝。

我有兩個小例子跟大家分享:

我父親因為治療結石,醫生在手術中,不慎割破膽囊,甚至還造成腸沾黏,等後遺症.在這短期間,感謝牧師不辭辛勞的探訪,小家小組成員,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代禱,讓我知道禱告力量的偉大,因為人的身體的軟弱,是需要倚靠上帝的能.這讓我相信,只要信靠上帝,就能成.我們誠心向上帝求,上帝自會有安排的。

台北停車大不易,不管是平常工作,或是到教會禮拜,我都必須倚靠交通工具,汽車或是機車,以前常常氣急敗壞,不容易找到停車位,現在,只要是該準備停車時,心中向上帝禱告時,甚至還沒禱告之前,奇怪的事就發生了!因為~再往前面一點點,就立刻有停車位出現,真是奇妙!平常路邊是停滿車的狀況,但是卻忽然有個停車位出現,這是不是很神奇.信上帝真好運!

進教會,聽講道,做禮拜,已經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一樣,心理有依靠,也覺得很踏實,雖然生活當中,工作當中,我也歷經很多試煉,也還有很多挑戰,也遇到很多不善良的人,讓我吃了很多虧,但是我知道,還是要要謙卑,要愛人,要幫助人,常跟教友大家一起聚會,這也讓我們學會互相鼓勵,打氣.學著過著基督徒的生活.形成一股向上的力量。

最後,跟大家報告,雖然我還正在基要真理班,學習如何裝備自己,但是我身邊的朋友,有些心理上欠缺勇氣,信心軟弱的人,我已開始為他禱告,真心希望上帝能幫助他,也希望朋友能因為信主後,能幫助自己.

朋友說他不會禱告,.其實我也不太會禱告,是這學期上了林牧師基要真理班的課程,才懂得一些禱告的程序,我於是就硬著頭皮,直接開始在電話中試著將我所知道的簡要的原則告訴他,並教他禱告,也為他禱告,並且開始為他找尋他住家附近的教會,接下來就是找時間帶他去教會接近上帝,由教會牧師及長老來帶領,這應該也算生命冊的,引領人歸主,決志,因信主而重生,事先做預習的功課吧!

進教會,接受耶穌基督為為救主.另外更大的好處是,我再也不擔心孩子交到壞朋友,染上不好的習慣,因為基督徒的家庭會互相鼓勵,互相幫助,當小孩子在教會的環境中成長,明白聖經的道理,當然就會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所以!信耶穌真好!〈2013.6.8.〉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