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12/06/24 【效法主服事軟弱者】 林文良牧師

主日講台:效法主服事軟弱者   講師:林文良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十三:14-17 

2012/06/24

      林前十三:13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愛是所有人際關係中最基本的要素,關懷別人是我們與人們相處成功之道。在現今這末後險惡的世代裡,愛心更是生存的最大動力。愛滿有上帝的大能,滿有果效、且無以抗拒,保羅的體驗最深刻了!信主的人的生命及生活都是經由愛的管理,否則保羅不會如此宣告:「若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就算不得甚麼………仍然與我無益。」(約十三:1-3)

      今年度教會的總主題:「實踐大誡命、成就大使命」。各位還記得一月份背誦有關大誡命的經文嗎?太廿二:37-40:「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本主日舉行陪讀班感恩主日禮拜。本會社區事工經過前社區組組長蕭榮吉長老的全心全力帶領之下,及現任社區學童部部長許承基長老的繼續耕耘,使得社區事工蓬勃發展,以及課後陪讀班事工不斷成長。本主日,歡迎新店國小吳淑芳校長、輔導室洪主任及所有陪讀班學生家長蒞會參加這個感恩主日禮拜。我想,這個感恩主日禮拜的主要目的並不止於教會給陪讀班所有的學生一個機會上台表演,而是讓全體信徒兄姐知道大家能夠肩負起教會的一項基本的事工,即關懷靈魂的事工,尤其是服事軟弱者的事工。正如今晨講壇信息的主題:「效法主服事軟弱者」,約十三:1-20告我們之所以能夠服事軟弱者,乃效法主的樣式。

      首先,我們要學像耶穌放下身段去服事的樣式。服事是基於人內心愛主的心,換句話說,由於我們愛主,所以也愛服事。樂意服事主的人,自然學像主屈低自己。耶穌說:「凡事奉我的,我父必尊重他。」耶穌用行動卑屈自己去服事人---祂就離席、脫了衣服、拿手巾束腰、把水倒在盆裡、洗門徒的腳、用手巾擦乾。

      週間每天看陪讀班老師親自去接學生回來教會,老師幫他們打好飯菜,飯後要看他們的功課,教導他們聖經的故事,就像保母般在學生身邊陪伴成長的時間可能不輸他們自己的母親,令我看了很感動!平常時,學生還沒接回來之前,有許多行政事務要去處理。要服事陪讀班這些學生,老師若不學像耶穌放下身段用行動去服事,是很難讓學生感受到上帝的愛在他們身上。

      其次,服事是一種權柄的行使,換句話說,服事是出於主的揀選這個事實。耶穌說:「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14-15節)耶穌告訴我們,世上偉大的標準只有一個,也就是作僕人的服事,就像主所做的一樣。最近,許多國內大學的畢業典禮都有彼此洗腳的儀式,不要忘記洗腳的工作在當日是最底層僕人的服事的精神!

      六月2-3、9-10日那連兩個週末,我們當中有四十幾位兄姐完成了24小時的志工訓練,願意受差遣成為志工進入社區關顧陪伴那些軟弱者。各位,當我們教會決志靠主的大能出去做在任何一個最小的弟兄姐妹的身上時,上帝就為我們打開服事的大門。我還記得南華大學社工系鄭文輝教授──我稱他為「永遠的志工」──來到我們當中的教導,信主不久的他本身就在許多機構從事志工的服事,令我欽佩!我再重複他所說過的一句經典名言:「有一點能力,就可以做,就可以實現!」

      最後,服事是蒙福的機會。主耶穌說:「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17節)所以,服事主不多有,但絕對是蒙福的機會。為什麼耶穌是模範的僕人,關鍵在於“去行”,祂做什麼像什麼!我個人很喜歡信息本聖經對於這節經文的翻譯:“If you understand what I'm telling you, act like it - -and live a blessed life.”它用動詞型態表示耶穌要我們“行出”祂僕人服事的樣式,因而“活出”蒙福的生命!

      年輕時期的聖法蘭西斯因出身自貴族非常富有,都是用最好的東西。不過,聖法蘭西斯討厭安逸的生活,他有一句很遺憾的話:「心裡總覺得沒有平安!」有一天,聖法蘭西斯自己騎馬經過城外時,看見了一位痲瘋病患者全身潰爛,極其可怕!按照聖法蘭西斯以往的個性,面對這樣的可憐人,他會退縮不前。不過,這時候他心中有一股力量推動著他,立刻從馬背上跳下來,伸開雙手擁抱那個痲瘋病患,經他一抱,那病人竟然露出了耶穌的像貌。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