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牧會之溫暖感】 陳詠詩牧師

原刊於《慶祝設教百週年紀念特刊(1974/12/25)

光陰如箭,日月如梭一瞬眼間,已經過了十年了,同顧當初我在新店牧會時,正好逢慶祝設教九十週年紀念,如今已經一百週歲。可惜我們不能返臺參加這盛大慶典,恨不得能長出翅膀飛返參加慶祝謝上帝及為你代禱。我們將此事通知馬偕牧師三位孫女,讓她們知道新店教會已經一百歲了,她們也要向您們請安。在新店教會中,給我們很深刻之懷念,甚至常在夢中與你們相見。我們在異國生活中無聊時,常常回憶臺灣故鄉那牧會工作一幕一幕重演在我們的腦海裏,使我們有更想返臺之意念,同時使我們更感謝上帝的愛,並謝謝你們的愛顧,我們在新店牧會的期間那溫暖之交通,藉著這機會再一次向大家請安和答謝。

在新店牧會中最使我留念的就是徒步爬山越嶺去訪問會友,欣賞上帝所創造那大自然的美景,藉著那安靜的自然更令人親近上帝之感,因為人生存在緊張喧鬧的都市,真是需要那安靜的輕鬆環境,加上教會信徒們那親切的善待,真是使我們有深刻的記憶,往各家庭探訪會友,這愉快融洽的美好印象永難忘懷。

多侖多的牧會情況與新店有點不同,多侖多市約臺北市四倍大的城市,多侖多臺灣教會,七年前由查經班開始,最近得加拿大長老教會之幫助,借用其禮拜堂聚會,每禮拜日出席人數約六、七十名。信徒分散居住在大都市內,一切的聯絡都以電話,我們有時也去探訪教友家庭,但必先用電話約定,不然很可能是白跑。聚會時間是每禮拜日下午二點半起,約五點半散會,臺灣找不到有一間教會每禮拜的聚會有這麼長,這是北美洲教會的特色。雖然禮拜時間一小時,主日學與成人禮拜同時分堂舉行,禮拜後有咖啡招待,大家到交誼廳喝咖啡交談,教會也有許多求道者,他們雖然不以禮拜為主,大家同病相憐,思鄉心切,難得一週一次互相交換意見,教會在那裡做很有意義的工作,使同鄉感覺溫暖,無形中將福音傳開了。

加拿大臺灣教會還有一個特色,因為加拿大氣候四季分明,六七八月是寶貴陽光的夏季,教會時常舉行野外禮拜,大家駕車到美麗的公園,在日光下禮拜。禮拜後大家自備烤肉及野餐,甚至交換嘗試滋味,也是一種親睦的表現。教會每年舉行聚餐會二、三次,在重要的季節裡,大家由各家庭自備之料理,在禮拜後聚餐分享,倍感溫暖。教會由如此活動日日進步,大家分工合作,各盡其職,事奉上帝。不過北美洲的臺灣教會卻不是天堂,請不要誤會,也是與臺灣教會相同。有許多困難,只不過異樣的困難而己。今天北美洲的臺灣人愈來愈多,因為同鄉所遇到許多問題,教會不得不進入社會中參加社會服務中心的行列,盡義務服務人群,並傳福音為使命。願主祝福你們、永遠到永遠。

註:陳牧師的住址

REV STEPHEN Y. CHEN.

3725 DUNDAS ST. W #214, TORONTO, ONTARIO, CANADA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