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08/12/14 【披戴基督】 呂秉衡牧師

主日講台:披戴基督                             呂秉衡牧師 加拉太書3:26-29

2008/12/14

       今天舉行聖禮典,受洗與堅信禮的兄弟姐妹及小兒洗禮的家長,在此告白信仰,見證基督。願主祝福你們。

       加拉太教會的信徒來自不同背景,有男有女、猶太人與羅馬公民人、有奴隸和主人等等。他們在同一個教會,因為共同的信仰,就打破了階級、身份的關係,互相接納,形同家人。那時家中的產業依法只有兒子可以繼承,他們通過受洗歸入基督,無論原來是何等人,如今都成為上帝的兒子,享有承接上帝祝福的權利。這是以猶太人的身份來說的,原本外邦人不認識上帝,與上帝的祝福無份,因為信了耶穌基督而超越了血統、文化的藩籬,就被稱為上帝的兒女。

       「歸入基督」是住在基督裡面、將人生的道路朝向基督的意思,我們住在基督裡面,基督也住在我們裡面,這是一種神秘的關係,需要親身體會。就像「你儂我儂」這首歌「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意境,生命融合為一,也像夫妻互相擁有對方、共享生命一樣。基督徒受洗之後,在生命中有基督氣息,因此雖然身份上有主人與奴僕之別,因著信,彼此的關係已經不一樣了,且追求信仰使生命超越與提升,在教會與生活中見證基督。

       基督徒受洗之後,其實不是與社會、文化隔絕,而是在文化中多了一個身份。這就是像我們常強調的,我們是台灣人,也是基督徒,在台灣的文化中表現自己的信仰。加拉太書以「披戴基督」說明這種身份的改變。這也是一種比喻,彷彿將基督穿在身上,就遮蓋了原來的形體,有基督的樣式,且受到保護與尊榮。「披戴基督」實際上的做法,是在生活中體現信仰,實踐基督的教導。這樣,我們在社會中,雖然無可避免反映著文化的影響,但是因為信,就是把基督穿在身上,就有自己的風格,不致隨波逐流。因此社會中雖然有有些風氣、觀念,無形的引人走向敗壞,信主的人卻因基督的道而有平安。這就是披戴基督。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