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08/11/30 【因為信】 呂秉衡牧師

主日講台:因為信                                   呂秉衡牧師 羅馬書5:1-5

2008/11/30

      今天是感恩節的主日,也是待降節。這些節日提醒教會與眾信徒信注意歷史中的信仰意義。

      這些日子具有信仰的意義,乃是因為我們信主耶穌,保羅說明,藉著耶穌基督使人得以稱義,就與上帝復和了。「稱義」是法庭的用語,某人本為有罪,應受刑罰,卻因為法外開恩,被「算為無罪」,罪罰一筆鉤消。所以稱義不是因為人本身的清白或努力辯護的結果,乃是審判者的權力與恩典。這樣的恩典使我們恢復原有的權利,也重建與上帝的關係。照聖經一貫傳達的信息,人類原應享有上帝的祝福,然而人類不當的行為造成與上帝的關係破裂,這種情況叫做「罪」,因此承擔罪的苦果。創世記以「伊甸園」象徵罪罰的因果,無權享受伊甸園的平安,只有流落於命運不明的世界中。保羅重申耶穌基督改變了這種因果,藉著祂就使人與上帝復和,也就是說罪的問題得到解決,從罪中得到解救,重獲新生。因著信,人與上帝有新的開始,也從過去的歷史被解放出來。

      因著信,我們雖有患難,最後也能「不致羞恥」,因盼望得以實現。「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是一個信仰的歷程,且互有關聯。忍耐是一種堅持的態度,願意付出一切努力去實現理想。因此忍耐不是靜態的等待,而是堅持的有所做為。老練是獲得經驗,知道事物的來龍去脈,以及有效的掌握。以禮拜堂的改建為例,雖然困難重重,但是在同工努力下終於完成,且累積了寶貴的經驗。如今建堂完成,盼望終於得以實現。我們的信仰亦是如此。

      希伯來書11:1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即「對盼望的事有把握,對未見的事能肯定」。盼望之事、未見之事都指向未來,與上帝一樣無法以肉眼看到,然而因著信,我們有可能超越現實的有限,得到全新的生命。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