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08/11/02 【上帝的恩典】 黃信典傳道

主日講台:上帝的恩典                                黃信典傳道 羅馬書三:21-31

2008/11/02

      今天是特別的主日,因為在五百年前就是十六世紀的時候,馬丁路德針對當時的教會提出了95條論綱,也才有所謂的新教,或是屬稱改革宗教會。也就有宗教改革紀念主日的由來。尤其是在當時的環境裡頭,人們都要購買「贖罪卷」來得到救贖,才能得到罪的赦免,因而靠著人為的因素和能力,反而失去了上帝當初的恩典所在。所以現今的我們是很幸福的基督徒,因為透過這些神學家的努力,可以使我們來領受上帝的恩典。恩典就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羅馬書3:24)。那是一個白白地禮物。不是用人為的因素或是法則可以得著的、或是行許多的善事等等就可以到達天堂的地方。所以說“你要如何上天堂?”  你會得到許多不同的答案。努力作一個好人,或是努力行善,然而這都是建立在行為之上,而不是來至於上帝的恩典。

      所以在這裡要說的是,救恩是一個白白的禮物。你無法賺的到它,也無法贏得到它,甚至也買不到它,不是靠著行為來得到它。因為在基督教裡頭,乃是經由基督耶穌成就了這一切,已經做成了。祂為我們的救贖,在被釘在十字架上,付出了一切的代價;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成了。記載在約翰福音當中。耶穌基督到底成就了 “什麼”?  就是對我們的救贖。那就是供應我們所需要的恩典計畫,這已經做成了。   所以靠著基督耶穌得著一切的恩典禮物。這已經為你做成了,這已經透過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為你成就了。祂為你的救恩付上了代價,祂為你的罪付上了工價;這就事情已經成了。這是基督教信仰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之處,其他宗教本質上是說:「做到這些善行,神就接納你,允許你得救與上天堂。」基督教信仰則是說:「藉著耶穌基督,上帝已經接納我們、愛我們,因著被愛充滿與激勵,使我們開始分享愛與善行在別人生命中。」。因此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耶穌基督為我們做成救贖工作,成為挽回祭。使我們可以白白地得著救贖。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做些什麼來拯救我們自己,只有接受上帝白白地恩典的禮物。這就是我們一生當中可以得著的最大的禮物。如果真的認識恩典,就會接受它,因為那是我們生命當中無價的禮物。那就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上帝的禮物是要透過信心來接受。信心是開往天堂大門的重要鑰匙。所以你需要透過信心才能夠得著它。如果我要給你一個禮物,然後我說,“我有一個禮物要送你,你來拿吧。”除非你透過信心來接受,不然這個禮物只會原封不動地坐在那裡。你必須要有信心,而我現在要帶給你信心。就如經文所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因此,我會進天堂不是因為我的功勞而是因為上帝的憐憫。那就是為什麼一切的讚美與榮耀都要歸給祂。我們什麼都做不到。那是一個要透過信心來領受的白白的禮物。

      而且上帝不會偏袒任何人,無論我們的背景如何、無論我們的地位高地、無論我們犯了什麼罪。甚至是一個敬虔的人,或是一個不敬虔的人、或是有沒有任何的宗教背景都沒有關係。因為不分猶太人或是外邦人、或是受割禮不受割禮的,只要「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所以在這個 “凡”  字當中。天堂是沒有限定。這裡沒有說只有真正的好人求告主的名字才會得救,或者是真正敬虔的人、真正聰明的人。不。這裡說的是每一個人。任何人只要求告主的名字,只要他們對上帝的恩典有信心,他們就會得救。但是令人難過的是,雖然許多人知道上帝想要將祂的恩典與祂無條件的禮物送給我們,但是這些人卻仍舊試著要做一些事情好進入天堂。他們以為那是因為在他們的生命中,他們做了某件好事,所以他們已經夠好了,他們也不需要再得著上帝想要透過基督來賜給我們的恩典的禮物了。也許在你的生命中,你真的有些豐功偉業,但是如果你認為這樣子你就可以進天堂,那還是算了吧。天堂是完美的,但你不是。你要進天堂的唯一的辦法就是透過接受上帝所賜給你的禮物;在信心中,接受這個任何人都可以得著的禮物。

      我們都經歷到上帝的恩典是白白的;但是恩典並不是廉價的,因為耶穌基督付上了祂自己的生命的代價。成就了一切,所以聖經當中提到救恩、接受了上帝的恩典來描述一個人,就是要住在基督裡。這句話「住在基督裡」在聖經中出現了超過一百次以上。就如我們這次參加葛福臨福音節慶送給每一位決志者的書,就是「住在基督裡」。讓我們在基督裡敞開生命,接受上帝賜給我們的救恩的禮物,並透過耶穌基督使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傷痕、一切的破口、一切的錯誤、與一切的罪,得以赦免,當我們在基督裡,不在看見缺陷、不在感到羞愧、當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基督。相對的祂也把我們放在基督的生命裡。我們就靠著基督而進入了天堂的大門。讓我們用上帝恩典的眼光看待,使我們看到只有耶穌基督的完全。

      因此接受這份禮物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感受基督耶穌的愛。才不會使恩典成為廉價的。就如德國一位神學家潘霍華,所宣告恩典是要付上重價的,這恩典是要付出上帝兒子般的代價一樣,願意順服,一生作主的門徒。體認到「追隨基督的唯一方法就是住在世界裡,」,要背起上帝所給於我們的十字架。因此他放下在美國一切的生活和教授的職位,在混亂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回到德國,與當地的人民一同受苦,並對當時的政府發出不公義的聲音,並參與了謀殺希特勒的計畫。而使得他被下到監獄。甚至他也說過,「如果我不與我的同胞在一起同受苦難,將來戰後,我就沒有資格在德國參與重建基督徒的生命。」因此他在獄中完成了他的人生,並寫下『追隨基督』一書,成為基督徒學習的一種生命的模式,也影響深遠。更是我們所看見上帝恩典的寶貴一面,使上帝的禮物不流於廉價。

      這就是恩典的一切。耶穌說:「來到我這裡。」耶穌說:「我來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我得救。」耶穌也說:「我來是要使羊得生命得的更豐盛。」一個領受上帝愛與恩典的人,得著了在基督裡的新生命,生活必然改變,雖然他不見得立即成為聖人,行為毫無瑕疵,但是他會願意盡力愛神,行出神所喜悅的事。就算有軟弱、失敗甚至跌倒,上帝的恩典是夠用的,這恩典仍是為他預備與存留,使他能再次站起來,奔向神為他預備的美好人生標竿!

      今天,上帝的恩典唾手可得,就在現在這一刻,就在這個地方。那就是為什麼祂今天帶領你來到這個地方。你來到這裡不是一個巧合,是祂帶領你來到這裡的。如果你從來就沒有領受過祂的禮物—上帝的恩典,就趕快的接受祂。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