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06/08/06 【活在基督信仰裡】 林志忠長老

主日講台:活在基督信仰裡 林志忠長老 可九:23-29,羅十五:13

2006/08/06

      (可九 : 23~29)經節的背景是一位父親帶著被聾、啞並癲癇的鬼所附的兒子去找耶穌的門徒請求趕鬼,卻不可得。剛好耶穌從變臉並與摩西、以利亞說話的山上下來,這位父親趕忙趨前求祂。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那位父親立即大聲呼喊「我信 ! 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耶穌就趕出那鬼,醫治了他的兒子。門徒暗暗的問耶穌「我們為何不能趕鬼呢?」耶穌對他們說 : 像這類的鬼必需禁食禱告。其實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於「信心」。

      今天我就以「活在基督信仰裡」為題,與各位兄姐分享。

      「信仰」顧名思義為信而仰之,乃因信基督而將生命仰賴之。故 信仰的基礎就是「信心」。因此,希望我們能先確定一件事,即、我們的生命是因「信」才與基督連結,並以基督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新生命,經歷了「重生」,故而稱為「基督徒」。並非只因出入教堂卻沒有真正屬靈生活而被稱為「基督教徒」。

      成為基督徒後應有那些屬靈特別的經歷呢 ?

一、 經歷信仰就是力量

      形形色色的外在世界與我們身體的內在世界,是透過眼、耳、口、鼻、心五官而可以相通的。因為我看到、聽到、聞到、感覺到,所以大家坐在聖殿的事實,就實質化到我裡面來而成為實在。同樣的,在屬靈的事上,我們也能透過一個屬靈的器官來看、來聽、來感覺上帝的存在、奧秘及救恩。這個屬靈器官,就是因著信仰而生的----「信心」。有了信心,就算又聾又瞎,也都能看見上帝的奇妙。

      (來十一:1)「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在肉眼看不見的屬靈世界中,我們因著「信心」而看到、找到上帝權能、恩典及救恩的確據,就堅信不移。這種心志,就能帶來上帝的幫助,而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如保羅、西拉從亞細亞跨海來到馬其頓時,沒有任何熟人,但聖靈引導他們在河邊禱告而認識幾位婦女,向她們傳福音。聖靈開了其中一位呂底亞的心,使她明白上帝的話。聖經記著說「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於是上帝作工在她的心內,她和她一家就都領洗,並提供她的家成為歐洲第一間家庭聚會所。福音從此遍傳歐洲每一個角落。

      一般的信心,大多指自信,自信加上毅力也能產生很大力量,足以成就許多事,表現在個案或人生的某階段,但卻帶著對結果不確定的憂慮。如在選舉時常會聽到的「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

      「信心」影響一個人的生涯,也左右一個人的人生。「自信」是短暫而不堅固,但對上帝信心的力量卻能伴著神蹟奇事,使你有確實的把握。醫病、趕鬼、以及對各種情慾的爭戰並對險惡環境的克服等都能靠主得勝,而且能持續到永恒。這就是基督信仰的力量。

二、 經歷信仰帶來凡事都能的喜悅

      基督信仰就是接受上帝的福音,明白聖經所啟示的真理並看見許多神的作為。因此能在心裡、情緒、意志、思想以及生活中產生驚奇而活生生的能力,就是藉著信仰,使上帝的能力運作。就如那位父親誠實又單純的信心「我信 ! 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而讓主所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成就。這就不是「自力修行」的自信心可以辦到的。因為使不可能變為可能、使絕望變為盼望,是上帝的權能,是上帝凡事都能的神蹟。

      (來三:15)「你們今日若聽祂的話,就不可硬著心-----」

      (腓四:12~13)「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在信仰中,我們都已明白,上帝是所有能力、福氣的源頭。因此我們應聽祂的話,信祂,順服於祂,好讓祂加給我們力量。即使遭遇死蔭幽谷也必安然渡過。

      保羅說「因信,上帝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可見真正的平安喜樂是因信仰而有的。有位牧師講了一句智慧的話「不信的人只能看見困難,信的人卻看見困難之中有上帝」。一個眼中只有困難的人,心裡必然只有煩燥與不安,但信的人在困窘中卻看見上帝的同在、保守與引導。因此,他能在安穩平靜中保持平安喜樂的心境,也能在困難的滌煉中更加成長、更加超越。

      聖殿改建事工,從一開始就遇到許多困難阻礙,但我們也在不斷禱告中經歷了無數次上帝的同在與奇妙的帶領。確信,未來的路上,上帝必會在一面操練、一面保守之中,照著祂的時間表成就祂的旨意,讓祂的聖殿充滿祂的榮耀,平安喜樂歸於屬祂的百姓。

三、 經歷信仰帶來充滿盼望的人生

      人生可分成兩部分,一是已逝的過去,另一是未來。古人說「哀莫大於心死」就是指沒有盼望的人生,將是最悲慘的人生。

      一般人大都設定一個目標,如學位、事業、財富、地位等,成為他的盼望,努力追求。達成之後再設另一目標繼續努力。一旦無法達到或退休,就悵然若失,終日憂鬱寡歡。但保羅說「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因此,真正的基督徒,因為認識真理,深信聖靈必運行、上帝必同在也必垂聽禱告,就充滿了盼望。(賽四十:31)「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人生難免挫折、困頓。雖然過去有許多艱難、軟弱,但上帝必加添力量。

      大衛王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就是在說明倚靠上帝的,未來就不致欠缺。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祂必供應。因此,大可放心的將人生交託給祂。不作盲目的期待,不作虛無的幻想,只努力現在,深信上帝必以祂無比的愛帶領我們勝過一切。只要我們天天與上帝生活在一起,透過讀經、禱告、敬拜與主親密,就必得到祝福。(詩一:6)指出「人生有兩條路,義人的道路通往永生,惡人的道路必滅亡」。惟有領受救恩並與主親密的人可因信稱義而走向永生之路,這是人生最終的盼望。

      「盼望」就像太陽,當我們面向他前進時,我們的負擔、陰影、便拋在後面了。基督徒的一生,就是要過著面向上帝而前進的生活,因為有全能上帝的同在與帶領,所有的憂慮、煩惱、痛苦、罪惡都將被主接走而對未來充滿了盼望,就能活得亮麗、喜樂又平安。在信仰中能夠經歷上帝所加給的力量,使我們有凡事都能作的喜悅,又能對未來充滿盼望直到永遠。經歷這樣的生活,你將會禁不住的歡欣讚美,高呼 哈利路亞 !「活在基督信仰裡」真好 !!

 

相關文章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