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07/03/18 【信心、熱心、耐心】 羅榮光牧師

主日講台: 信心、熱心、耐心   羅榮光牧師 馬可九:23-24,以賽亞九:6-7

2007/03/18

      觀諸世上無論是政治、經濟、科學、文學等各領域有成就者,將會發現一共同點,就是他們都非常用「心」! 。漢彌頓說:「世界上最偉大者是人,人體最偉大者是心」。因此基督徒的信仰生活要如何確實的建基於基督盤石上,而得著永恒的賜福呢? 信心、熱心、與耐心將是必備的條件!!

一、信心

      當主耶穌從變貌並與摩西、以利亞說話的山上下來時,有一害癲癇症又被啞吧鬼附之孩子的父親,因求治於門徒卻無果效、轉而來請求主的醫治。主耶穌對他說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那父親立即高喊 “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因著他的信心與誠實,主就醫治了他兒子。

      主說:「信的人在世上仍有苦難」。不錯 !  人世間充滿了各樣的苦難,許多人為了功名利祿求神問卜,這間不靈、求別間,這尊不靈、求別尊。這不是信心、而是迷信!!

      聖經:「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又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基督徒的「記號」就是信心 !  因此、無論順、逆都要堅定信靠上帝,順服主的帶領。雖然不能全然明白上帝的旨意,但卻清楚知道,唯有上帝才是萬福的源頭,相信上帝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六年前,牧師娘突罹直腸癌,心中的驚懼自不在言下,但感謝主 !  因我家已建立多年的家庭祭壇,得以全家人及許多兄姊同心禱告、仰望主,並在開刀的前一晚,聚集病房內讀經、禱告、唱詩,(長春I 39)「等候耶和華的」。期盼主恩賜下,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行走亦無厭無倦。病房內充滿淚水與聖靈的感動,這首歌即成為牧師娘手術的信心進行曲 。半年後全然的恢復健康,感謝主!!

      另有一姊妹見證說 : 其姊夫突犯重病,她憑著單純的信心召集全家及眾親戚,聯合禱告,雖然最後姊夫仍然不治,卻使親人之間的感情更密切。而姊姊更說 : “若不是大家禱告的支持,我真不知能否撐得過來 !”。可見、

      倚靠上帝、盡力而為(Trust in God and do our best),可讓不可能的事、因著上帝的加入,變為可能。史懷哲曾說 : “人性是悲觀的,但要成為悲觀中的樂觀者----是因著信心”。真正的信心、才能帶來上帝的恩典與祝福 !!

二、熱心

       (可三:20~21)記載主耶穌努力作工,傳福音、醫病、趕鬼,工作到忘了吃飯,許多人說祂癲狂了 ! (徒二十六:14)也記載保羅努力傳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道,亦被指為癲狂。但那是熱心的表現 !!  連上帝自已為要差遣獨生子降生、成為彌賽亞、奇妙的策士、和平的君王,要建立公平、公義,屬上帝的國度,也要大發熱心才能成就(賽九:6~7)。因為熱心有如沸騰的蒸氣,必需持續加溫才能產生力量,推動火車向前行。所以、熱心是成就大事的動力。

      保羅在阿基帕王面前熱心傳講基督,正如(羅十二: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因此、基督徒必需心裡火熱,才能讓上帝得榮耀。(賽九:7)「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可見、熱心是神的本質。當神進入人的心裡時,上帝的熱心便成就了人的熱心,生命因而大得改變。

      曾有一姊妹(鍾阿妹),是馬偕愽士的學生,信道之後,她心裡火熱,在苗栗客家莊內,無論何時、何地,逢人就開口傳福音,絕不放過 !!因而設立了十幾所教會。另有一姊妹,也是充滿熱心,逢人就招呼、來信耶穌 !!人總推說 : 我要洗衣、種菜、汲水等工作沒時間 !!  她就幫人洗衣、種菜、汲水,使其無法推託。因著這樣的熱心就帶領了許多人信主,展現了熱心的果效 。

三、耐心

      許多人在受洗之後,認為已經得救了,就漸漸放鬆聚會,甚至遠離教會。

      這種五分鐘熱度的人,做任何事都不會有好結果,也不受祝福的。(太十:22)「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意指、救恩雖是白白賞賜,但也必須堅持到底,不可半途而廢,才有功效!!。曾有機會與同工赴加拿大教會的神學愽物館參觀,看見一句長老宗的座右銘---「堅忍到底、終必得勝」頗受感動,深覺就是這樣的理念催逼著馬偕愽士有 “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心志,而成為美好的見證。

      (雅一:3)「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正如奧古斯丁的母親為其禱告,歷經了二十幾年的忍耐,終於讓上帝動工,使其成就為偉大的聖徒。

      今天,我們新店教會改建工程雖遇重大攔阻,但只要我們仍然堅持信心、熱心、與耐心,倚靠上帝、殷勤禱告,向著異象努力奔跑,必能建造完成。能以上帝救恩的福音,發光、發熱,造福人群,榮耀主名 !!。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