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09/03/01 【不要憂慮】 黃信典傳道師

主日講台:不要憂慮                      黃信典傳道師 馬太福音六.24-34

2009/03/01

      透過今年的主題經文所要傳達的寶貴的訊息。耶穌說:「在生活中不要憂慮。」為什麼上帝要我們不要憂慮?上帝既然賜給我們生命,難道不把維持生命所需的食衣住行賜給我們嗎?賜生命的上帝應許,他會賜我們在食衣住行上最基本的需用。所以他安慰我們說:「不要憂慮。」正因為上帝所造的萬物都有其用途和目的,有這些豐盛的資源,所以祂說:「不要憂慮。」我們所需用的,祂都為我們預備妥當了。且上帝既然賜給我們有生命,我們就要更加確信,上帝絕對會供應我們維持生命的一切所需。

      所以各位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來思想,但是不要憂慮;我們應該要努力,但是不要擔憂和洩氣,因為其中必有上帝奇妙的作為和祝福。所以憂慮不安對你有任何幫助嗎?耶穌告訴我們:「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所以當憂慮的訊息傳到身體的細胞時,身、心、靈都會遭受破壞,所以你們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不要為此憂慮!」事實上,我們為許多不必要的事擔憂。

      《積極思考的力量》一書的作者諾曼、文生、比爾博士,他在一篇名為「不必要的憂慮」的文章中指出,在所有令我們憂慮的事當中,有40%是絕對不會發生,30%是已經發生,所以不要在為他憂慮。換句話說,有70%是不需要憂慮的事。在30%的部分,有22%是瑣碎的事情,必需要太過憂慮;而最後剩下的4%是沒有辦法,不得不憂慮的事。那麼,真正值得我們憂慮的其實只有4%。96%都是我們庸人自擾罷了!事情成就與否倒是另外一回事,邊做事邊擔憂的話,反而連原本會成就的事也搞砸了,因為我們的精力都被憂慮分散了。

      話說回來,人為什麼總是憂慮呢?因為我們一輩子活在憂慮裡。有一個人每天都在憂慮,所以開始擔心自己大過憂慮了,他反問自己說:「我為什麼經常憂慮?」想了好一陣子,決定只在星期三這天憂慮。他把星期三訂為「憂慮日」;然後作一個箱子,把擔心的事項全寫在一張紙條上,丟進箱裡,然後,下星期三重覆這個動作。有時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是憂慮,只是習慣性的憂慮。過了一陣子,這人把箱子裡的紙條都拿出來看,發現他在這段日子裡全為著瑣碎的事擔憂。而且先前擔憂的事大部分根本沒發生,而發生的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原來,他根本白白憂慮了!各位不妨試著像他一樣,寫下自己憂慮的事,全放進箱子裡,隔兩、三個星期在打開來看看,你們會發現,人其實經常為不必要的事而憂慮,要記住,聖經告訴我們:「你們要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上帝顧念你們。」

      論到生活,耶穌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何況你們呢?你們不比這些都貴重的多嗎?你們是我創造的寶貝,我怎捨得丟下你們不管呢?」各位,如果我們有非常貴重的寶物,難道不會妥善保管,反而隨手亂丟嗎?我想不會吧!上帝必定顧念我們的需要。各位,要明白我們在神的面前如此尊貴,有時我們認為自己沒有價值,但上帝的心意並非如此!祂看我們每個人的性命比全宇宙還要寶貴,並且應許要看顧保守我們直到回天家的那一日。

      各位弟兄姊妹,當我們無法避免憂慮的時候,請你只要為一件事情憂慮,就是你那軟弱的信心,擔憂就是信心軟弱的證據。所以我們應該為自己軟弱的信心擔憂,應察看為什麼自己的信心越來越小,如此不足?要為自己搖擺不定的軟弱信心來擔憂。神把我造的尊貴,我怎能以擔憂來毀壞自己呢?各位要反省並且禱告:「主啊!我是個信心不足的人,求你賜給我信心,讓我軟弱的信心變得剛強。」當我們有時間憂慮懼怕悠煩的時候,不如利用那段時間跪在神面前禱告。我們向上帝祈求信心,我們要說:「求主堅定我的信心,成全我的信心,充滿我的信心。」我們為信心的憂慮越多,神越會祝福。

      耶穌責備我們這群信信軟弱的人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啊!野地的早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呢?」弟兄姊妹,假如你們在上星期過著憂慮愁煩的生活,今天就離開座位時,絕對不要再把那些帶回去了!我們要把一切的憂慮都卸給上帝。現在就禱告上帝說:「主啊!這些都是讓我擔心害怕的事,現在我深信我蒙你眷顧,你願意替我解決,我把他們全都交給你。」然後,把這些憂慮都丟在腦後,平平安安的回去吧!因為上帝要我們知道:「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凡願意交給神的人,神都會替你解決,一切憂慮都會消失。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