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恩典之路】 賴亭秀

賴亭秀

     我從小就去兒童主日學,算是在教會長大。不過上大學時,我一直很想探索”外面”的世界,所以我決定四年都不禱告、也不讀聖經,我決定靠著自己的力量過這四年;我也想藉此來看看到底我信的這位 神是真的還是假的。到了大四的時候,我發現沒有 神日子一樣可以過的非常好,我什都不缺。那時候為了要繼續升學或是直接上班間作決定,我卻發現我雖然什麼都不缺,卻失了人生的方向。所以我體悟到,人真的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人需要有 神。所以那時就回到 神的面前,其實那時候的心情是很不甘願的,很無奈的,因為我覺得我是被逼的走投無路,所以只好回到神面前。可是在往後藉著禱告、讀聖經,跟神”重新認識”的過程,我卻發現 祂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

    之後我在工作上,面臨許多壓力與挑戰,可是聖經的話卻成為我的力量。像畢業後滿一年時,我因緣際會接了一份很辛苦的工作,每天都很像在打仗一樣,那時一早準備出門時,心裡就十分軟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每天都迫切地禱告,巴不得上帝趕快救我脫離苦海。直到有一天看聖經,我讀到一段話:「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讀到這段經文的我,突然覺得好有力量, 神的話大大鼓勵及安慰我!從此每天上班,我都邊走邊思想這句話,同時也向上帝禱告。很奇妙的是,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照例為工作禱告,突然間腦海裡浮現一個3D立體柱狀圖,工作上的大小事情都標示在各個柱上。頓時所有事情的進度、輕重緩急、前後關連清清楚楚地展現在我腦海裡,所以我知道該如何有效安排工作,可以輕鬆的面對上班。後來在我的職場生涯中,就很少會起床不想上班,也幾乎不會Monday blue。

  再來講到我跟和老公---暐祁,認識的經過,我們兩個禮拜前才剛結婚,我媽說,她常常向上帝禱告,讓我可以認識適合的男生。2年前,我弟弟高中老師的兒子結婚,我完全不認識新郎或新娘,但因媽媽的強力要求,我只好硬著頭皮參加喜宴,沒想到在這個當初百般不想出席的場合,暐祁就坐在我隔壁。那時他不是基督徒,所以我決定邀請他來教會,如果他願意來,我們才有繼續發展的可能,所以我跟暐祁第一次見面在喜宴,第二次見面就在教會。初識開始, 神就安排了有許多奇妙的事情一一在我們身邊發生(我們有很多共同認識的人、大大小小的巧合、第一次小組為暐祁禱告他蕁麻疹就好了、2次交通事故得平安)。但更感恩的是,神藉由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讓他看到基督徒不同之處。感謝 神,一年後,他就受洗成為基督徒!自從未婚夫開始接觸基督信仰後,他父母身邊也陸續出現許多基督徒朋友,認識的、不認識的、熟的、不熟的…紛紛向他們傳揚基督信仰。經由這些基督徒,他們有機會認識基督教。我的公公婆婆也在暐祁受洗一年後,雙雙受洗成為基督徒!以前我一直有在為自己的對象禱告,洋洋灑灑總共21條,第一條是基督徒,其他有好相處、重視家人等,甚至連身高體重開車都有禱告進去。只有一條不符合…。我覺得 神真的是垂聽禱告的 神。但是在神應允禱告的過程中,我覺得真的是先求神的國神的義,把神的要求擺在第一,之前我沒有求要基督徒對象,就曾經有一個交往對象什麼都好,可是就是無法接受基督教,甚至還曾經有出家的念頭;可是我這次把基督徒擺在第一,祂所賜的超乎所求所想;我也體會到順服的重要,很多時候我面臨選擇時,我必須選擇 神所喜悅的但我自己當下不見得覺得開心的路,譬如2年前我硬著頭皮去喝喜酒,我那天其實已經滿心期待要跟幾個朋友晚上一起去看煙火,但媽媽說我曾經答應過她,我會去參加那場喜宴,其實我早就忘了這件事,被她提起我才覺得印象中似乎有這麼一回事,硬要推托的話,其實我是可以找到很多理由不去,譬如媽媽太晚跟我確定…等等;但媽媽那次非常堅持我一定要去,我掙扎很久,想到作基督徒要信守承諾…又想到聖經上說:當孝敬父母…所以就去參加了。所以我在這件事學到了一個順服 神的功課。

    前陣子籌備婚禮,我也感覺到上帝的其實都在一直在幫助以及引導各種準備的工作。譬如禮服……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神的安排都比我們本來的計畫來的好。這次自己的婚禮,我也經歷到很大的信心的操練。很多親朋好友都是第一次來到教會,我跟神禱告說,這個婚禮不只是為暐祁和我,而是希望這些來參加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神的愛,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基督教。所以我之前花精力其實不是為了當新娘的自己,而是想到有這麼多人第一次來教會,一定要好好安排。結果婚禮前一個禮拜我跟暐祁都感冒了,婚禮前一天我又幾乎整晚失眠,但我想我應該做的事我都做了,如果我還在繼續擔心婚禮的事,似乎太小看已經行這麼多神蹟奇事的上帝了,我們的 神在大的事都做的了,我為什麼要為祂擔心我的婚禮幾點幾分要做什麼呢?我決定我就是要憑信心仰望 神,將一切交託給 祂。當天果真我感冒好了,沒流鼻涕沒咳嗽(不然前一天我還在練習如何忍住咳嗽…),而且在兩三點時天氣竟然放晴!經過這次後我覺得不只是信心的操練,也是一個信心的跳躍。

     沒有神、不信耶穌,我一樣可以過一般所謂的「好生活」,可是我生命失了方向,所以我深深體會一句話,這句話出自約翰福音10章10節,就是-------耶穌說:「主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因著神,我經歷生命的改變,這個豐盛,是外在物質遠遠比不上的。我們的 神是行神蹟奇事的 神,瞎眼能見、蹶腿能行是莫大的奇蹟;但這一路走來,我也深深體悟生命的改變是更大更大的奇蹟。從自己、從家人、從教會的弟兄姊妹身上,看到軟弱變剛強、貧窮變富足、憂傷變喜樂…因著神,生命得以改變,這就是最大的奇蹟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