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Image

2020/12/06 【永生與真光】 黃璨徵牧師

《主日講章

永生與真光

                                                    經文:約翰壹書一:5-10                             講師︰黃璨徵 牧師 

  上週我們已經和教會領袖,就是我們的長執和會長、小組長開會,因為我們教會已經走到很重要的關鍵,牧師統計2019-2020年我們已經有20位兄姐蒙主恩召;如果我們不傳福音、沒有人信耶穌,那麼我們教會就會逐漸沒落。

  因此我們明年重要的事工是細胞小組重新分組;重新分組有兩個很重要的工作,一個是牧養,另一個是傳福音。

  我們的分組是長老們當小區長;我們的執事和兄姐當小組長,每個小組的人數是10個人;那這十個人,分新的組,是要我們有急迫性能夠傳福音。

  如果細胞小組沒有傳福音,都是我們牧養原來的會友,我們會分享聖經、信仰生活,但是沒有新人進來,最後我們就會像空巢期的家;少了關注的對象,我們知道家裡有小孩,家裡就會活潑,就會有關心和培養的對象。有了小孩我們就可以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既然是傳福音。我們就需要精兵。所以我們期待重組的組員聚會的出席率是70%以上。這些精兵是要打仗用的(傳福音)。我們期待透過幸福小組的訓練,讓我們細胞小組都能夠派四個人來開幸福小組。如果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做幸福小組的組員,我們也要禱告,支持幸福小組的事工,所以我們細胞小組每個組員都很重要。

  就好像大衛去攻打敵人的時的,有人因為疲憊,無法再爭戰,他們就留在原地看守兵器。大衛得勝回來的時候,仍然和他們平分擄物。

  願上帝幫助我們,能夠認真的傳福音,並透過細胞小組推動幸福小組,讓我們能夠實踐耶穌所交待的大誡命、大使命。我們一起禱告。

前  言

  每個生命體都需要光,若沒有光,任何生物都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無法生存下去。我們要明白,上帝就是我們人生的真光,若失去了上帝的同在,一切都會變得黑暗,只剩下憂鬱、絕望和死亡。約翰壹書1章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我們與耶穌基督建立團契的生活,並且與救主的關係更親密。這位長老約翰(約翰貳書1)所傳承的正是耶穌的見證,這生命之道,是我們聽見、親眼看見、親手摸過,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以前經歷過,現在又作見證,將永生傳給你們。今天我們要透過這段經文來分享一個題目:「永生與真光」。

一、上帝是光,使我們行在光中

  我們天然人,不喜歡有光,我們的生命好像躲在石頭下的昆蟲,當石頭被翻開的時候,我們看見昆蟲亂竄,不慣見光。當我們的生活不見光的時候,會帶來失望和憂愁。

  5節「上帝是光,在祂沒有黑暗。」上帝甚願我們凡事行在光中,不論是倫理道德、知識、信心和每天的生活,讓一切黑暗都消失無蹤,使我們活在真光中。詩篇66:9「祂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上帝不希望我們行在黑暗中被石頭絆倒,在地上打滾,乃是希望我們活在光中,如同祂是真光,祂要我們與他相交,過著幸福的日子。

  在約翰福音1:7-14「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真光做見證,叫眾人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那光是真光要照亮一切在世上的人,祂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祂造的,世界卻不認識祂。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上帝生的。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17:3「認識祢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祢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凡相信耶穌基督的,必得著永生。我們若失去了光,就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與定位,只能在罪惡與黑暗中沉淪。

  有一位姐妹已婚,可是先生愛酗酒,姐妹信主之後,常常趁著先生酒醉時偷拿先生的錢奉獻,她覺得,喝酒花錢,倒不如奉獻給上帝。直到有一天上帝光照她。讓她讀到聖經:「凡事要行在光中。」良心受責備,就對先生認罪,不應該偷拿先生的錢奉獻給上帝,雖然先生不信上帝,但因著太太的認錯,他知道這位上帝是真的。 

二、除了耶穌別無拯救

  除了耶穌以外,我們沒有別的光,除了耶穌以外,我們無法得著永生。使徒行傳4:12「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除了耶穌以外,上帝沒有賜下別的名,使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惟有耶穌能除去我們的罪債。耶穌挪去我們的罪狀,還清了我們的罪債。要不是耶穌,我們無法清償罪債。

  罪的工價乃是死,任何人若仍有罪債未清,會經上帝審判;因此罪債必須還清。即使我們有罪,只要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祂已背負我們一切的罪、不義和咒詛、絕望和死亡,被釘在十字架捨身流血,藉著祂的死,我的罪債都已還清了。

  在路加福音有記載一位少年的官向耶穌求永生之路,耶穌對他說,守了十誡嗎?他說都遵守了,我敬拜上帝,孝順父母、善待人、而且有好的品格,上帝不喜歡的事,我都沒做。這一番問答,讓耶穌的門徒覺得慚愧,我們跟隨耶穌都沒有這麼聖潔。耶穌說:你變賣所有的,然後跟從我。那人覺得代價太大,就離開耶穌。學生問耶穌,這麼好的人都不能進入永生,那我們怎麼進入上帝的國。耶穌說,上帝的國是屬上帝的,要給誰就給誰,但是上帝的國不是靠著人的作為(功德)進入的。乃是要藉著耶穌進入。耶穌自己也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無人能到父那裡去。」

三、上帝是光,基督徒是反映上帝的光

  我們為什麼活在世界上?是上帝差派我們到世上,要我們成為世上的光。上帝差派我們,是要讓我們相信耶穌,成為傳揚真光的人,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那麼新人的生活是什麼?以弗所5:8「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又帖前5:5「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既然是光明之子、白晝之子,理當反映出改變人心的真光。

  月球自己不會發光,乃是將陽光反射出去,月球若不在陽光裡,就無法反射出光芒。耶穌就像屬靈的太陽,發出生命的真光,人好比月球,必須活在真光裡,才能反射耶穌的真光在這世上。

  我們許多人雖然信了耶穌,但是我們仍然老我,生命沒有對付,也沒有更新,所以我們仍然過著不幸的生活。除非我們在行為上,反映出上帝的光,否則別人不會認為我們是基督徒。

  生命有沒有改變,家人最清楚。有一位弟兄這樣分享:「我信耶穌受洗已經很久的時間,但是我仍然為了家庭和工作的緣故,常常發脾氣,太太還沒接受耶穌,也不認為,我信的耶穌有多厲害!」

  弟兄下定決心要做一個真正的耶穌門徒,天天讀經禱告、改變自己的脾氣,漸漸的,太太發現先生脾氣沒了,變得溫和,他真的改變了。這位弟兄,開始在家發揮影響力,帶著太太天天讀經禱告,也開始幫助人,現在夫妻倆,常常手牽手為著被幫助的人禱告。以前是家庭吵鬧的聲音,現在變成唱詩、讀經禱告的聲音,當我們家庭是吵鬧的氛圍時,上帝不會使用這個家庭;但當這個家庭是充滿敬拜、讚美、讀經禱告時,上帝會使用他們的家庭,將需要福音的人,交在他們手中。

結  論

  我們以前做客旅,不知道人生的方向,但今天我們被上帝呼召,又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是領受上帝永遠的真光,而且藉著上帝的應許,讓我們因信耶穌得著永生,並承認耶穌是獨一無二的拯救,使我們坦然無懼得以進入上帝的國度,並且被呼召成為反映上帝榮光的百姓,傳揚上帝的救恩,使萬民得救。我們一起禱告。

新店會址: 
(23152)-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22號 
電話:(02)2911-1371 、2911-5037
傳真:(02)2918-5167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主任牧師:黃璨徵 0919907804

幹      事:李潔    電話:(02)29111371轉252

坪林會址:

(23242) 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260號
電話:(02)2665-6604 

宣教牧師:李承恩 0910209882